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启动内话资质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3 15: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窦智 报道:按照东北空管局内话资质排查工作安排,7月30日,黑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组织终端室召开了内话资质排查工作启动会。技术保障部副主任刘钊及终端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把握当下厚积薄发

黑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终端室现有职工2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以上技术职称12人,年龄在30岁以下的占40%。这是一只“年轻化”的技术队伍,正是因为这种满满的“青春感”,终端岗位一直给人一种朝气蓬勃,不知疲倦,永不懈怠的印象。他们乐于攻克各种技术难题,也愿意加班加点工作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终端室岗位融合工作已基本完成,全体人员在历经2个多月的岗位培训和培训考核后,进行交叉换岗值班已经有一段时间。近期终端室工程建设较多,民航通信网业务切割涉及引接雷达信号、12路ADS-B站点和甚高频系统,还有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的搭建,大家不分岗位、不分专业、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进行操作。在顺利完成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强三基”的工作要求,实践出真知,经过最近一系类高强度的实践操作,每一个值班员都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设备知识框架,对于即将到来的内话资质排查,他们信心满满。

积极动员目标明确

分局技术保障部高度重视本次内话资质排查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备考,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我整理学习阶段,个人根据考核大纲,进行自主学习,并建立资质排查交流群,随时对复习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第二阶段为综合培训、补充提高阶段,以班组为单位,由班组讲师根据考核大纲在班组内进行综合培训,培训方案详细具体,细化至每一时段和所要学习的内容都进行了规划,目的是对之前自学阶段的补充及提高;第三阶段为模拟考核阶段,模拟考核时间和环节严格效仿实际考核,分为被考核人自述环节,考核组考核环节,由考核组进行评审打分,帮助考生增添“实战”经验。动员会上,技保部刘钊副主任强调了本次资质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复习知识点的技巧和资质排查考核的经验,鼓励大家认真复习,把本次资质排查当做一个补强短板和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要求所有参加人员力争全部通过考核。

持续跟进未来可期

资质能力排查工作是加强“三基”建设的重要一步,黑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终端室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将理论知识进化为自身技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借助此次排查工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在掌握人员资质能力水平的同时,将根据排查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记录下来,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重点进行提高。

终端室将会一直保持这种积极学习的工作氛围,加强资质管理、技能培训等工作,确保职工资质能力到位,真正做到“一人多岗、一人多照、一岗多能,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的工作目标,并时刻以“三个敬畏”为工作指引,立志成为黑龙江空管分局设备安全保障最稳固的支柱。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