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多措并举 保春运安全顺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7 15: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娟 报道: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按照民航西北空管局《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西北空管局春运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以西北空管局近期安全工作理念为指导,坚持安全与正常并重,坚持“从治标向治本转变”的主基调,从严防松懈麻痹、严控运行风险着手,确保春运期间空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一、强化值班,靠前指挥。2020年春运工作已经开始,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多,中心各单位要合理安排、统筹规划,结合工作实际,有效落实空管中心春运期间的保障方案。在这关键时期,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工作。春节前后运行高峰日是春运保障关键日,各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安全运行的领导要亲自值班,遇有复杂天气、突发事件等严重影响运行效率时,要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运行平稳有序。

二、挖掘潜力,真情服务。确保航班正常是春运保障工作的核心,中心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配合支持运管委工作,确保航班正常性持续向好。对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利用协调机制,尽全力减少对航班运行的不利影响,并做好应急处置和航班延误后的信息通报和协调工作。

三、狠抓管理,强化运行。中心各单位要狠抓干部队伍管理。中心各单位负责人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保障阶段必须要在岗在位;中心各单位要狠抓现场管理,要抓住关键过程、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和关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及时开展现场纠违工作,补齐安全短板,努力做到运行保障安全、平稳和顺畅。

四、严格标准,重在落实。中心各单位要合理安排,要充分考虑运行实际和特点,在繁忙时段、繁忙扇区和运行高峰时段,必须增加值班力量,安排责任心强、业务技术能力强的管制员在岗值班;要强化人员资质管理,确保值班人员资质符合要求。要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按照防“错、忘、漏”五步骤工作流程,严格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扇区开合规定。带班主任要加强对重点席位、重点人员的巡检力度,防止“松懈、麻痹、疲劳”现象发生。

五、协同联动,安全顺畅。空管中心要加强协调通报工作,尤其对于春节假期高峰时段,早部署、早计划,做好航班流量预测,主动分析通行能力和飞行流量的变化情况,协调释放空域,提高临时航线的使用频次和时长,把有限的空域资源用足、用好、用活。坚持供给侧思维,深化专业融合,实现紧密高效协同联动,促进春运期间空管保障工作安全顺畅。各管制单位要抓好规范,有效落实“铁三条”、“核心五条”、“刚性六条”、“关键五项”、品质提升“365”;设备保障单位继续强化应急管理能力,有效落实设备应急体系;气象单位抓好精细化产品工作。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