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吉林空管赴遵义开展党组织书记、“一先两优”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2 09: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蒋璐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务干部和“一先两优”党的理论知识、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大力开创吉林空管分局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吉林空管分局党委于近日赴遵义开展了“长征路上砺初心继往开来担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先两优”培训,分局党组织书记、“一先两优”代表共22人参加了培训。

牢记初心使命 夯实党建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如何在新时代提升履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方向,为分局谋划推进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要推进分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必须从最基本的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2018年,东北空管局党委印发《东北空管局基层党支部书记资质认证实施细则(暂行)》,对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分局党支部共有14个,基层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书记配备以及党内组织生活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健全和完善。举办培训是分局党委强化基层党建的需要, 是推进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党组织书记、“一先两优”党性修养的需要。通过培训,将有利于基层组织、党员干部队伍和党建工作坚实有力,有利于支部在基层工作中作用发挥,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

传承长征精神 提升业务本领

遵义红色教育学院的一堂题为《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主题党课拉开吉林空管分局此次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的序幕。此次培训历时4天,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实地调研、拓展体验等方式进行教学,加深了分局党组织书记、“一先两优”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对召开遵义会议、苟坝会议、指挥娄山关战役以及四渡赤水转危为安等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全面细致的理论学习,对分局广大学员进行革命传统、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红色政权的艰难历程,进一步加深对长征精神内涵的认识。

跟随讲解员的引领,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学员们分别到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习水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等地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红军当年长征艰难场景,在革命圣地实地感受遵义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的时代价值,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重温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了党建基层知识、掌握了先进经验方法、提升了业务工作能力、接受了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在场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切实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党性思考 创新担当作为

分局纪委书记在培训结业仪式上通过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怎样提升党支部书记自身素质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内容为全体党组织书记开启了新形势下党组织书记履职担当的新思考,扩宽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红色教育培训时间虽短,但教育意义却意味深远。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时刻用优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铸牢信仰之基,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寻找智慧的源泉和克服困难的力量,不忘初心,升华思想,明确目标,履职尽责,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激发分局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学理论、赶先辈、超榜样的内在动力。在学习中把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领悟到、消化好,转化成工作动力,当好实践党的宗旨的模范,以实际行动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与时俱进,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建设“四强空管”的事业中,砥砺奋进,再建新功。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