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全力保障国庆期间设备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30 15:14:0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基层安全生产单位,安全保障责任重大,自9月份以来,深圳空管站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紧把握“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主线,真情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排查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设备正常,为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保障专线畅通 召开运营商沟通协调会

电信、联通的专线链路承载了深圳空管站航管楼及塔台至广州、珠海及各导航、雷达台站的雷达、甚高频、导航信号、电报、电话、集中监控等重要业务。9月5日至10日,深圳空管站技术保障部先后多次召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客户经理、区域经理至航管楼召开线路保障沟通协调会,向各运营商传达今年国庆期间通信保障的各项要求,加强深圳空管站传输线路保障、梳理应急响应机制等,建立严格保密制度和周密的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好国庆期间对通信保障的各项具体任务,确保深圳空管站承接的通信工作畅通进行,数据信息传递安全可靠。

确保网络安全 加强外部用户风险管控

长期以来,深圳空管站一直主动进行网络安全方面隐患排查,致力于保障运行绝对安全。不仅利用技术手段对外部用户的不安全因素进行管控,还开展不定期的外部用户运行现场检查,确保外其网络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将风险扼杀在摇篮里。8、9月份,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基础上,深圳空管站技术保障部积极进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办公网络对外通信安全隐患,细致梳理办公网络对外通信防火墙配置,确保办公网络对外通信的及时性和安全性。

强化多方合作 主动出击提升服务质量

国庆前夕,深圳空管站技术保障部携手后勤技术装备部,完成了新版电子进程单的上线,具备主用和备用两套系统,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并对CDM系统进行了多次升级优化,完善了管制综合系统功能,加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些自研系统给管制部门指挥飞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外,技术保障部在保持与深圳机场、各基地航空公司的对口技术部门密切交流的基础上,近期陆续为深圳机场、顺丰航空、港湾公务机等单位的转报系统接入方案提供有效技术支持,完成相关线路开通,进一步加深了空管与航空用户的业务联系,促进友好合作氛围,为今后业务合作无障碍对接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前部署排查 积极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为确保国庆期间空管设备运行万无一失,技术保障部各科室加强巡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场监雷达监控软件的漏洞,终端设备管理室技术人员深入研究、反复尝试,结合设备维护人员操作习惯,对监控软件界面进行修改,增加了操作权限的管理方法,彻底消除值班人员反映的鼠标滚轮误触碰、误点导致参数实时生效的安全隐患;导航设备管理室对机场内外的设备全面“体检”,通过仪器测量和精密计算,对中山南朗导航台全向信标50根边带天线馈线逐一检测,定位发现了35号边带天线馈线接触不良,随即进行紧固处理,消除了设备运行参数偏差问题。更换34号跑道的仪表着陆系统下滑设备RMS板件纽扣电池,消除其即将达预警门限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雷达设备管理室对航管雷达测试应答机主机和天线进行更换,消除测试应答机存在目标丢失的安全隐患,确保二次雷达监视数据稳定可靠;动力设备室修复了中山南朗导航台油机故障,恢复其正常的后备电源功能。更换了东莞沙边导航台失效的电源防雷器、老化的配电总开关及失效的油机启动电池,保证供电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冬子、郑阳)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