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分局多措并举确保近期重大任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0 16:45:0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北京大兴机场开航在即,相关重大任务的空管保障工作进入最后决战阶段,按照浙江空管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全体干部职工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教训,把握当前运行的重点特点,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安全生产主线,多措并举,提出并落实了14项具体工作要求,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清零、人员稳定、管理到位、运行安全。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管制运行部于8月29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结合华东空管局“四不两直”检查提出的工作要求,对照管制运行部当前的运行形势,要求全体干部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生命线,切莫冲破安全底线。同时会议提出14项具体工作,并要求全体干部以最强的政治使命感、最强的决心、最严的监管和最高的效率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运行保障工作安全顺畅。

率先垂范,靠前指挥

下发《管制部下基层管理规定》,规范了部领导一线巡视的频次、时长、内容和记录要求,明确了科室主要领导和管制部值班领导一线巡查的管理要求,要求遇有重大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情况必须有相应级别的领导干部亲临一线、靠前指挥。

清零隐患,防控风险

充分发挥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理的双效机制,重点梳理、检查和评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各运行单位前期上报的9项安全隐患全部清零,为了确保运行“绝对安全”,针对可能威胁安全的不安全行为开展风险排查工作,梳理出抢放航空器、超负荷运行、低高度复飞、人员疲劳、遗忘动态五大类具体13项不安全行为的表现,并逐一制定了防控措施。

制定预案,充分准备

管制部和各运行科室都制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任务保障方案》。与此同时,结合当下航班量居高不下,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多发的运行环境,管制部修订了《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预案》及《空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运行科室梳理、修订各类保障方案、应急预案37份,修订运行手册、应急检查单50余章节,确保在重大任务保障期间的各项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及时、正确、全面。

排查资质,锻炼能力

按照民航局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的总体要求,管制运行部在模拟机题库建设、岗位带新管理、培训考核监督、资质能力检查、关键人员监控等方面出台了多项规章和制度。针对近期不正常事件暴露出来的冲突解脱能力差、特情英语通话不标准、系统操作不规范、信息报送等问题,开展了针对性的补充培训。多措并举,着力加强针对性复训,消除培训盲区,补齐能力短板,确保关键岗位人员资质可靠,能力过硬。

加强管理,规范运行

管制运行部修订了《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制定》,三个运行科室对现场纠偏管理制度、排班管理、备份制度、现场行为规范清单等进行了修订和明确,力求加强现场管理,严肃值班纪律,遏制违章违规行为的发生。

整治环境,提升形象

加强运行科室的现场环境治理工作,对运行现场的环境卫生、设备摆放、人员着装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管制员在倒班宿舍、休息室的卫生意识,建立卫生责任制,营造一个整齐、清洁、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

管制运行部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经过近两周的努力,已经将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兴机场开航等重大任务保障工作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后续,管制运行部将按照各项工作计划及要求,持续跟踪运行风险,监控运行动态,做好现场管理、人员值守、信息通报等各项工作,以确保重大任务保障期间空管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宇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