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江苏空管与28所推进三方面深度合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7-05 14: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彭鹏 报道:日前,江苏空管分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简称“28所”)启动全面合作。

本次合作将开展包含自动化系统、场监系统、模拟训练系统等12个项目的新技术研发。此外,双方还商定了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合作内容。

此次合作对于江苏空管和28所而言是一次双赢。“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让科研和技术装备更加满足一线空管运行需求,建设智慧空管。”江苏空管分局局长史政林介绍。28所长期以来关注空管领域的科技研发和创新,在自动化系统、360度塔台模拟机等领域都有产品和创新项目,尤其是其自动化系统目前已经在国内大型区管中心投入使用。双方深度合作有利于更好地满足江苏空管发展对新技术的需求,并培养出一支科技研发和创新人才队伍,形成核心竞争力。

例如,双方商定,江苏空管提供有关空管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设备设施需求信息以及新技术研发需求信息;28所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开展技术需求论证、系统验证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并根据江苏空管实际需求和技术难点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及技术攻关,提供新技术应用和验证方面的技术支持。此外,28所为江苏空管搭建了技术人员培训平台,有针对性地对分局人员开展技术应用培训、技术专家及高级技术人才的培养,并将江苏空管分局优秀技术人员纳入28所科研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进行重点培养。

对28所而言,这也是一个深度了解空管用户需求、拓展发展领域的重要机遇,有助于进一步深入了解空管实际运行需求,促进科技研发与实际运行相结合,推出更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助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公司业务发展。例如,双方商定,江苏空管分局在空管运行、技术保障等方面为28所提供现场实习调研的环境,对28所的技术人员进行用户业务培训,并选拔业务能力突出的专业人员参与28所项目,为项目的推进提供支持。

为了更好地推动双方合作,江苏空管分局还出台了跟进人员管理规定。根据规定,所选拔人员自愿报名,根据岗位情况和技能特点统筹安排至28所的相关项目或研究课题中。所有人员均应利用业余时间到28所参与项目或研究工作。江苏空管年终将根据28所提供的考勤和考评数据,结合人员的日常日志数据进行评优及奖励。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