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空管系统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新技术研讨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1-05 13:44:00

互联网“大咖”描摹“智慧空管”蓝图

民航空管系统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新技术研讨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 报道:为深入推动“向技术要安全、要效率、要效益”,充分发挥新技术对安全与正常的支撑作用,日前,民航空管系统在京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新技术研讨,邀请包括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10余名互联网“大咖”,就如何发挥前沿技术对民航空管系统运行安全与效率的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智慧空管”建设描摹蓝图。

在研讨中,互联网“大咖”们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可信计算、新量子革命、人工智能、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态势感知、无人机、智慧空管、智慧政务等热点话题作了专题演讲,共同探索了前沿技术对民航空管系统的战略支撑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就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精彩阐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就网络安全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宇翱教授介绍了量子革命和量子通信的蓬勃发展。百度公司人员介绍了人工智能及其在航空领域的应用。阿里巴巴人员介绍了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智慧民航建设。腾讯公司人员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路径的探索……

“民航空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冯正霖局长指示精神,以技术创新驱动管理创新,以信息化推进空管现代化。”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表示,民航空管系统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智慧社会”新理念,将有利于运行安全、提高服务品质的先进技术引进来,推进“智慧空管”建设。

据介绍,“智慧空管”建设的目标为五个方面,即在一体化智能管理化方面,实现共享、精细和协同管理;在生产运行智能化方面,实现大平台的空管运行保障体系;在空管服务智能化方面,实现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决策分析智能化方面,践行数据驱动的持续安全理念;在信息共享智能化方面,实现空管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成员、空管系统各级领导以及在京各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新技术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技术研讨为民航空管人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坚定了将信息化作为空管发展推进器的理念,开启了新时代民航空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