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甘肃空管分局机关党总支赴边远台站开展党课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9 16: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重阳、文辉 报道: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同时更好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甘肃空管分局机关党总支于9月15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木寨岭雷达站开展党课教育、党员活动。

深入基层,感悟奋斗中坚守

木寨岭雷达站位于漳县、岷县交界地区,海拔3300米,是全国海拔最高的有人驻守雷达站。对于机关的同志来说,木寨岭雷达站一直都是一个“传说”,常常在新闻、宣传中见到这三个字,也常常听说这里的艰苦,却从未亲身经历过。

伴随着一路的红歌,在历经4个小时的车程后,大家到达了目的地“中国民航木寨岭雷达站”。

在雷达站,守台职工刘庆龙为机关的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各个重要构成部分,从配电室到值班宿舍,从油机房到设备室,刘庆龙对大家知无不言。参观的时候,大家都对台站职工的生活工作非常关心,守台职工感慨道:“这里景色虽然很好,但是待上一两个星期就会格外的枯燥……这儿除了雨季就是雪季,下完雨就是大雾……最怕下雪,下雪封山就好几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不能回家了……”听着守台职工们朴实的话语,每位来台站参观的党员们都深深地被台站职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中午,前来学习的各位机关党员们同台站守台职工一起包饺子,大家边聊边包,互帮互教,各显神通,忙得不亦乐乎。手指跃动间,各种形状的饺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纷纷成型。大家一起包饺子,包进去的是团队协作之情,更是每一位空管职工对空管这个大家庭的爱。

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温馨的“饺子宴”过后,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英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现场讲座的形式进行,分别从“建设服务型机关”、“重温革命精神、分局文化理念、机关服务基层守则”以及“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等三个大方面主讲了一堂主题为“如何提升机关服务能力”为主题的党课。

建设服务性机关,是党和政府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要举措。同时,课堂上还指出要加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且要深入贯彻落实西北空管局党委班子坚守“三个底线”的工作精神,把机关服务基层“七个一”原则和“五心守则”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

重温誓词 恪守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这是入党誓词,是每位中共党员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必须向党表示的承诺,是每位中共党员,在加入党组织后必须要遵守和履行的人生准则。面对鲜艳的党旗,每位党员举起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仪式结束后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李新华也告诫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的新形象。

唱响红歌 让“信仰的力量”体现于行

红色歌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它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人们每当唱起或者听到红歌就会产生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记忆。在本次参观活动的最后,机关党总支在党旗下唱响红歌,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机关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心声。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唱响红色歌曲是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办法。

通过参观台站、上党课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机关的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感触颇丰,大家了解到了最基层同志的工作生活状态,同时,还加强了机关通知的思想作风建设,为更好的落实“机关服务基层”,为实现“中国梦,空管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