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空管系统总结交流基层班组建设经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4 14:53:00

会议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通讯员杨晓天 报道:为总结交流空管系统基层班组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班组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班组在空管安全保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12日,民航空管系统“五好班组”创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民航工会副主席毕务芳、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忠才,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局长助理金庆昕,新疆空管局局长覃琥诚、党委书记杨海红,各地区空管局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与空管分局(站)工会主席共同参加,空管局工会主席范芸芸主持会议。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为获奖班组颁奖

自2012年以来,民航局空管局在全系统着力推进班组建设工作。经过五年的实践,全系统1290个基层班组的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战斗力显著增强,员工素质稳步提高,班组建设效果显著,成绩斐然。会上,空管局局长助理金庆昕宣读表彰通报,授予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风语者”班组等20个基层班组民航空管系统2017年度示范“五好班组”荣誉称号。

中国民航工会副主席毕务芳为获奖班组颁奖

在交流汇报中,9个示范“五好班组”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集体在班组建设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化险为夷的特情,一项项突破性的创新,一天天默默执着的坚守……在他们真挚的言语中,一个个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一线空管人形象被生动地勾勒出来,把在场的观众深深打动。随后,中南空管局工会主席梁永超作为地区空管局代表,向与会代表着重介绍了中南地区全面推进班组建设工作的方法、成果与经验。

在聆听之后,毕务芳副主席表示,空管系统各个班组在创建过程中各具特色,工作扎实有效,班组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班组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让安全文化在基层生根,将班组建设与空管发展、管理创新相结合,夯实管理基石。同时,要培养一批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会管理的优秀班组长,增强班组的凝聚力与创新力。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讲话

车进军局长表示,通过“五好班组”创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大家既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成果,又畅谈了创建目标、明确了工作方向。当前正值空管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安全压力大、改革任务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空管系统必须牢牢抓住班组建设这个关键环节,深化“五好班组”创建工作,不断强化资质能力建设,真正把班组打造成提高思想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团结协作、培养工匠精神的平台,切实发挥好一线骨干力量特别是班组长“兵头将尾”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保障空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参会代表观摩了民航空管系统匠心传承“德技双馨师徒”展示活动。来自空管系统各基层单位的10对“德技双馨师徒”通过音乐、书法、访谈、情景展示等方式,展现了空管人乐于“传帮带”的传统,演绎了一个个“匠心传承”的生动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空管系统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和空管局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突出、务实创新、成果丰硕,把广大空管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空管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开创了民航空管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此次“五好班组”创建工作交流推进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五年班组建设工作成果的总结与展示,更是开启了空管系统班组建设工作新的篇章。今后,全系统各级单位要紧密围绕“思想作风好”“安全业绩好”“团结协作好”“技能创新好”“管理模式好”的内涵要求,巩固一批合格“五好班组”,提升一批进步“五好班组”,树立一批示范“五好班组”,实现“五好班组”创建工作全覆盖,努力把基层班组打造成为坚守“三个底线”的坚强堡垒,打造成为助力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打造成为安心、温馨的“职工小家”。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