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海南空管开展"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2 16:36:00

中国民航网讯:2017年3月,民航海南空管分局采取5项措施开展“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军民航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军民航的沟通了解,密切军民航之间协调配合,增强全员军民航防相撞意识;主动识别、梳理和管控军民航防相撞运行风险,持续完善军民航协调通报机制,提升军民航防相撞安全裕度;减少军民航飞行冲突,杜绝军民航飞机相撞,确保军民航飞行安全顺畅。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诚信教育,杜绝“瞒报、谎报、迟报”行为。

一是开展军民航防相撞安全教育。分局利用安全例会传达学习民航上级关于开展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活动相关通知精神,区管中心和管制运行部两管制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专题会、班前准备和班后讲评会、案例分析会等形式,加强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员防相撞意识。二是参与军民航防相撞交流研讨会。由综合业务部牵头,联合两管制部门,参与军民航防相撞交流研讨会,就海口美兰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运行特点和无人机对安全运行的影响等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军航进行充分沟通,利用军民航防相撞教育月的有利契机和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军民航双方在解决美兰机场航线分离运行以来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无人机等方面达成共识,完善相关协调通报程序,确保安全运行。三是深入开展案例分析,完善规章制度。管制部门按照民航局空管局《关于空管行业开展2017年“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长白山机场空域发生一起由于空军未按规定擅自指挥民航航班导致的飞行冲突事件和海南地区往年发生的军民航不安全事件案例,开展比对分析,对比查找本单位日常运行,尤其是“两场”同时运行、军航活动期间与军航沟通协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与军航开展协调,进一步完善军民航双方协议,不断提高协议的可操作性,确保安全运行。四是做好军民航风险管控工作。两管制部门针对美兰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以来军民航运行特点、航线走向、调配高度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全面排查现有军民航飞行相关环节和工作流程,重新梳理现有军民航防相撞危险源清单,将新增和调整危险源列入库中并开展日常管控,确保军民航飞行安全。五是组织军民航管制人员岗位交流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分局将与军航沟通协调,组织部分管制员分批到军航一线管制部门进行为期一周的跟班学习,同时做好军方管制员到分局交流的各项安排。通过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增进双方管制员的了解,密切双方工作关系,增进双方的理解互信,提升协同配合效率。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