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2024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专业春季就业双选会在京举行 促进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25 19:3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佳为 报道:3月25日~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主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2024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专业春季就业双选会在北京举行。


2024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专业春季就业双选会现场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本次双选会为期5天,共吸引了全国百余所高校的近3000名大学生参加,近百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集团、游轮高铁和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举办方充分结合学生就业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主动邀请、精准对接、深挖岗位、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3月25日双选会首日,中国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成都航空、河北航空、龙江航空、阿拉丁公务机、卡塔尔航空地勤/机场免税店、迪拜机场免税店、北京外航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来到招聘现场。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招聘单位代表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现场参加面试的大学生表示,此次双选会让大家见识到了举办单位在聚合社会资源方面的用心和力度,邀请高质量用人单位,提供多元化、集中高效的求职平台,为求职学子带来了双向奔赴的底气和动力。据统计,共有6780人参与面试,通过初试和复试人数为1016人。

成都航空招聘面试现场


河北航空招聘面试现场


学员有序排队等待面试(广慧金通供图)

今年,在人民网开展的“2024年全国两会调查十大热词”中,“就业”荣登十大热词榜单,“稳就业”的相关话题热度持续上升,反映出人民群众对就业的关注与期待。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2024年春季航空类专场双选会的举办,是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精准对接招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帮助学生走好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集团将通过访企拓岗、就业育人、精准招聘、兜底帮扶等措施,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集中提供就业岗位,促进校企供需对接,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为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编辑:孙文瑾 校对:李季威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