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上海监管局与厦门监管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23 13: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5月8日至12日、5月14日至18日,民航上海监管局党委与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赴韶山市委党校分两期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近60名党员一同追寻伟人足迹,瞻仰伟人风采,浸润红色文化,接受精神洗礼。

两局学员合影(民航上海监管局供图)

厦门监管局党委书记蔡文伟、上海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王喆分别在两期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略毛泽东同志有关调查研究的博大智慧,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打下理论基础。

此次读书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读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中,特邀高校教授对《向毛泽东学习调查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初心不忘忆伟人》、《人民领袖的精神与情怀——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等专题进行授课,全体党员沉浸式地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追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伟大奋斗历程,领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课后,党员们自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里、岳麓书院、橘子洲。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全体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现场“崇高理想、舍家为国”专题教学,大家从遗物、实景、视频与文献等载体中探寻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在此感悟毛泽东同志的生命之源、道路之源、思想之源。

在刘少奇同志故里,以“勤于学习,实事求是”为主题,追忆了刘少奇同志由农村走向革命、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道路的伟大一生,深刻感受到刘少奇同志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不移,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胆忠心,缅怀了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所作出的丰功伟绩。

在岳麓书院,全体党员到东方红广场瞻仰了伟人雕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毛主席青年时期曾寄住的岳麓书院半学斋,领略了书院深厚的国学底蕴与人才培养的传承,同时加深了对实事求是精神的理解。在橘子洲头,大家怀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追寻伟人的成长足迹,通过瞻仰伟人雕像,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地方感悟伟人精神。

此次教育培训加强了两局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更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接受了红色洗礼,提高了政治领悟力,也进一步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韶山精神的鼓舞与激励下,全体党员干部将会牢记先辈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昂扬斗志做好开局年、关键年、奋进年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稳步促进行业恢复发展,用实际行动共同奋力谱写华东民航新篇章!(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