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质监总站纪委积极探索常态化监督联动机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0 20: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学乙 报道:3月13日至17日,民航质监总站纪委赴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云南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就建立对质监总站监督人员和驻场专家常态化监督联动机制进行交流研讨,并达成共识。此常态化监督联动机制的建立,是质监总站纪委前移监督关口、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有益尝试,也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益探索。

2021年质监总站新的职责调整后,质监总站将承担由民航局负责初步设计审批的项目中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及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具体工作。目前已受理西安、拉萨、济南等重大建设项目并开展监督。后续还将对昆明、厦门、大连等民航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监督。随着监督项目的增加,监督人员检查频次将显著增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派出驻场专家进行现场监督。总站纪委将总站监督人员、驻场专家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在强化纪律警示教育、签订廉洁承诺书、经常开展廉政谈话等内部常态化监督机制的基础上,针对监督人员和驻场专家的现场工作特点,借助外力,探索建立与重大建设项目指挥部纪委的外部常态化监督机制,强化震慑约束,筑牢重大建设项目廉洁“防火墙”,确保重大工程项目质量安全。

外部监督机制主要包括廉政情况定期评价机制、违规违纪情况随时通报机制,以评价表的形式从依法履职、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情况三个维度深入了解监督人员和驻场专家的现场工作情况。会上,质监总站纪委征求了昆明机场集团派驻昆明枢纽建设指挥部、云南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纪检组的意见建议。并与指挥部纪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以及施工单位等三类人员开展了个别访谈。驻昆明枢纽建设指挥部、云南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纪检组介绍了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工作经验,对建立定期评价、随时通报机制给予高度赞同,表示将建立廉洁信息定期收集通报机制,与质监总站纪委形成联动,共同打造品质工程、廉洁工程。

下一步,质监总站纪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夯实监督责任,积极与西安、厦门等重大建设项目指挥部纪委进行对接,不断完善定期评价、随时通报两项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