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西北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19 20: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达 报道: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讲话中对交通运输系统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专门下发通知,从六个方面就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春运的复杂形势。总书记指出,春运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运行安全、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民航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做好保通保畅,满足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需求。各单位要持续发挥航空物流保通保畅机制作用,加强对保通保畅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协调指挥,健全保通保畅专项工作方案,加强信息监测和运行调度,强化工作职责,持续优化货物、车辆、人员正常流动的保障流程,优化客货运力供给,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四是提升服务品质,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先进经验和成果,聚焦春运旅客航空出行服务全链条、各环节,全面提升旅客服务品质。要特别关注和做好首乘旅客等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加强对出行相对集中的务工流、学生流的引导,加强节日气氛营造,温暖旅客航空出行旅途。五是落实防疫要求,保障旅客身体健康。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任务,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春运和春节值守。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切实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要特别重视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熟悉各项应急预案、处置流程,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响应、及时报告、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