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2022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共商航空复苏繁荣之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1 12:1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1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将在上海虹口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办。作为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将于主论坛开幕首日举行,邀请约150位业界专家共同商讨民航行业的复苏繁荣之策,共话建设充满韧性和活力的航空业。

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由东航与上海机场联手举办

本届航空论坛的主题是“共享数字经济机遇 共建绿色智慧民航”,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今年也是两家单位连续第二年共同承办航空论坛,论坛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政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协会以及中国东航、上海机场集团的领导嘉宾致辞,8位分别来自民航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华为、空客、中国移动等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将作主旨演讲。其中,作为承办方的中国东航和上海机场集团的高层代表,将分别聚焦“智慧航空的实践与趋势”和“打造数字孪生建设智慧枢纽”两个主题,分享创新思路和经验成果。

在由中国东航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中国联通、中航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机场、仪电集团的嘉宾将聚焦“数字化转型助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议题,紧密结合当前航空业发展的形势和机遇,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分享观点、探讨发展思路,为推动解决全球航空业重大问题、实现更加绿色化、智慧化的发展带来启迪。

论坛还将发布中国东航集团和上海机场集团围绕智慧航空和数字建设等的创新成果,展现上届北外滩论坛至今的一年来,双方在推动上海航空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努力。

作为民航央企、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中国东航的机队规模已近780架,也是机队规模最年轻的全球规模航企之一,目前已构建起以上海和北京为主的“两市四场双核心枢纽”,拥有通达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36个目的地的全球航线网络,每年能为1.5亿人次提供航空出行服务,位列全球前十。而作为百年门户、世界枢纽的上海机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浦东和虹桥两大国际机场、4座航站楼+1个卫星厅、6条跑道、年客货吞吐量超1亿人次和400万吨的世界级航空枢纽。

 

虹桥机场的东航客机(东航供图)

 

浦东机场的东航客机(东航供图)

本届论坛筹备期间,中国东航即高度重视保障服务,为论坛首创了专属服务产品——“风从东方来,共襄北外滩”东方尊享服务产品,为参会宾客提供精准定制的航空服务体验,让参会宾客可享受航前4小时免费退改、机场优先值机柜台、机场贵宾室体验、优先行李牌及额外免费托运行李额、宽体客机机上WiFi体验等礼遇。东航同时全面梳理了全国23个机场的值机柜台和17个机场的东航自营贵宾室,摆放论坛的醒目标识,方便参会嘉宾体验相关增值服务。

每年在上海举办、作为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平行论坛之一的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旨在通过加强国际航空业交流合作,共商行业发展新趋势和合作新机遇,进一步推动世界经济贸易的繁荣发展。中国东航、上海机场集团连续两年携手承办论坛、服务保障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国民航企业形象,并共同推动全球航空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