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西北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4 14: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付俊凯、张辉 报道:奋楫争先立潮头,乘势扬帆开新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民航局有关安排部署,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会发挥领学示范作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全文,并精心筹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期)暨2021年度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a5.jpg

线上线下兼覆盖,提升培训实效

为适应防疫工作要求,西北局创造性地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由以往“走出去”学习调整为“请进来”授课,培训覆盖面大幅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共享。12月1-3日,全局338名干部同期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范围较以往扩展了一倍,培训成本降低近一半,同时减少了环境适应和出行时间,广大干部能更心无旁骛学习思考。时间变短、效率更高,取得了丰硕喜人的学习成果。

a6.jpg

领导专家齐授课,筑牢思想根基

西北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师资安排上,既有西安交通大学的三位专家教授,又有管理局的三位领导围绕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分管工作,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熊杰书记结合《决议》中文化建设有关内容,围绕管理局思想文化建设进行了授课,李博副局长对航空器国籍管理登记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骆宏平副书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这些课程内容对大家既是能力素质上的帮带,也是理念思路上的指引。

a7.jpg

行业内外通涵盖,拓展思维视野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课程安排上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民航和党建六个专题内容,既从宏观视角重点解读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布局,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打开格局,也从实际出发,按照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详细阐述民航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新要求,帮助大家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推动干部队伍增强党性、丰富知识,提高了从事监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处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起步期和民航强国建设转段进阶的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西北民航安全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