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2 16:07:00

中国民航网讯:7月30日,山东监管局在济南组织召开辖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山东监管局副局长孙乐寅主持,山东监管局局长巴伟、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和权属机场主要负责人、相关驻场单位参加了会议。

47.jpg

46.jpg

会议听取了济南机场、烟台机场、威海机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孙乐寅传达了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防疫工作文件,针对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民航华东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和落实。强调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工作要求,做好“一张清单”“一套标准”“一套流程”“一套检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严实细的标准,加强重点环节的防疫措施,尤其关注航空器消杀、货物消杀和现场保障人员防疫管理,统筹兼顾空中和地面防控措施的落实。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李兴军对权属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机场处于疫情防控最前沿,相关人员必须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不折不扣落实防疫要求,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检查,加强压力传导,将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同时,要加强同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48.jpg

监管局局长巴伟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德尔塔变异株传播速度加快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严峻挑战,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总结和反思,充分借鉴相关单位的有益做法。增强危机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用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注重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加强同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人员培训,尤其是对外包人员和单位的管理,防止出现管理空白,及时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同时,要让责任进一步下沉,让一线人员掌握各项防疫制度和规定,并在工作程序上体现出来,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三是要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贯彻“六个起来”相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形成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一阶段,山东监管局将重点跟踪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形势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