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签约进博局 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成为指定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3 18:4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苏晓磊 报道:9月3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上海空港社区货运枢纽专业委员会共同签署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航空货运专项保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进博局授权货运专委会成为“第三届进博会航空货运指定服务平台”,双方将携手进博会各大物流供应商,提供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航空货运服务保障。第三届进博会航空货运“绿色通道”也在签约仪式上宣布开通。

据统计,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上的参展展品,近三分之二是通过航空运输运抵上海的。相较于批量的货物贸易,进博展品体量小、价值高、时间敏感的特性尤为适合航空运输,在当前国际疫情尚未得到有效缓解、航空运力紧张的背景下,航空货运的保障工作更显重要。

进博航空货运绿色通道在签约仪式现场开启-地宝摄.jpg

进博航空货运绿色通道在签约仪式现场开启(地宝/摄)

2014年7月,在上海机场集团党委大力推动和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上海空港社区党建联建、文明共治委员会应运而生。“空港社区”这一理念的提出和联建共治机制的建设,旨在跨越地域、行业、条块、单位性质的差异,打造空港区域内各方共赢发展的合力。目前,上海空港社区共治范围已涵盖上海虹桥、浦东两场及周边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包括整个产业链条、行业监管部门、驻楼联检单位和机场周边地方政府,委员会下设同创共建、交通枢纽、机场运行、货运枢纽4个专业委员会。上海是中国民航最大的航空货运枢纽,上海空港社区货运枢纽专委会成为助力航空货运事业持续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协作平台。

上海空港社区的进博物资保障队伍-地宝摄.jpg

上海空港社区的进博物资保障队伍(地宝/摄)

为贯彻落实进博会“越办越好”的要求,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服务保障第三届进博会的工作,将在认真总结前两届进博会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升级。

随着此次签约,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将在货运保障区域设立统一的进博会专用保障通道标识、车辆标识、区域标识,协调海关制定覆盖进博会物资保障全流程的特殊监管制度。

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承诺,将为第三届进博会的货运落实四个“优先”:协调各个货站,对进博会物资实施第一时间优先理货;协调各运输车队,对进博会物资在货站、海关监管仓库、海关查验点等之间的短驳运输,优先安排车辆分拨;第一时间对进博会物资实施查验,同时研拟针对生鲜、冷链等特殊货物的入库查验优化流程;针对进博会物资,安排优先办理提货手续。

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设置了各类进博保障标识-地宝摄.jpg

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设置了各类进博保障标识(地宝/摄)

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还将为进博货运协调落实一系列专用保障资源,包括协调各货站、航站楼,开通进博会航空货运“绿色通道”,专用于进博会物资进出港业务;协调各地面保障企业,开设专用窗口,服务进博相关业务;协调各运输车队,安排专用车辆服务进博会物资在各环节点之间的短驳运输;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保障进博会物资的高效作业。

对于上海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上海依佩克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外运华东有限公司、上海欣越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东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承担全部展品运输任务的进博会物流企业,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将建立专项服务平台予以对接,并开通服务平台专项热线,发布“进博会物资航空货运保障指引”信息,推出在线查询货物信息和问询操作服务。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重大保障任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的39家成员单位已成立了29支保障第三届进博会的党员突击队,并在9月3日签约当天举行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来自进博局和上海机场集团签约双方,以及进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市商务委、进博会各大物流供应商、上海空港社区货运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相关人士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