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福建监管局应邀出席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17:28:00

3月24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主要围绕福建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有关情况开展,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叶嘉斌同志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bhjcbsdis.jpg

针对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提问的目前福建辖区境外航班航线运行的整体情况,叶嘉斌同志指出,目前福建辖区5个运输机场国内航班大约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40%—50%左右,每天机场进出港旅客2万人次左右,不足疫情前的40%。目前辖区福州和泉州机场有保留执行境外直达航线。福州长乐机场目前在飞的境外直达航班主要有厦航执飞的福州至东京、纽约、新加坡、吉隆坡、曼谷五条航线,以及柬埔寨澜湄航空执飞的福州至西哈努克港、柬埔寨航空执飞的福州至金边包机航班。泉州晋江机场目前在飞的境外直达航班主要有厦航执飞的晋江至马尼拉(本周已停航)、澳门,深航执飞的晋江至香港航班。3月9日至23日,直达福州长乐机场的境外旅客总计3807人;到达泉州晋江机场的境外航班共计1997人。下一步,航空公司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当地有关要求实时做好航班动态调整。请旅客及时登录航空公司网站,关注航班信息变动情况做好出行的安排。

针对华广网记者提问的福建辖区民航单位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方面采取哪些措施,叶嘉斌同志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态势,民航是境外旅客入闽的主要方式。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民航重中之重工作,我们正按照民航上级的统一部署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科学、冷静”,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强化国际航班管理,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络,切实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一是督促落实民航局发布的第三版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根据风险等级做好差异化风险防控。二是督促执飞境外航班的航空公司及时向机场报送航班计划和提供旅客订座信息,及时将获取的转机旅客信息通报目的地机场。三是福州机场和晋江机场都对来自重点疫情国家航班相对固定登机桥位,优化进港旅客路线,安排专人引导到港和转机旅客,及时做好登机桥和候机区域卫生消毒工作。四是认真配合做好从其他口岸入境旅客回福建转运工作,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做好转机旅客体温检测、机上防控、信息查询和通报等工作。真诚希望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在飞机上不要随意调换座位,听从民航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