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局工作会定调:执行力建设贯穿主线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2 19:12:00

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 报道:日前,民航中南局召开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会,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科学的总结分析,又从推进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从四个方面明确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提出了中南民航“一二四六”安全工作思路,从抓安全、促发展、推改革、优服务、强党建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做出了部署。

民航中南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

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胡振江作报告

2019年,中南民航大事多、要事多、盛事多、亮点多。辖区航空公司完成运输飞行小时和架次,同比增长7.3%、6.1%,分别占全行业的26.9%、25.8%;辖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9亿人次、货邮吞吐量469.9万吨、飞行起降293.4万架次,同比增长7.6%、4.0%和4.4%,分别占全行业24.3%、27.5%和25.2%。辖区运输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全年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 连续实现第24个空防安全年。2019年,中南民航各项工作突出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民航局26条措施要求和管理局110项细化措施落实,查隐患,强管控,有力确保了安全形势平稳,强化政策引领,发展品质不断提升,深化改革攻坚,推动改革扎实开展,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2020年,中南局提出进一步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各方工作。抓住中心脉络,处理好“稳”与“进”,厘清“变”与“不变”,用更加“适应”来积极应对挑战。通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四个关系”总开关,贯穿“一条轴线”、抓住“两项重点”、围绕“三大问题”、做到“四个落实”。 提出着力确保航空安全,着力加大发展协同,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体系完善强化安全能力。做到坚定政治担当不动摇、狠抓风险防控不手软、强化“三基”建设不松劲、聚焦制度建设不偏移;切实把提升质量作为促进发展的关键,以创新发展促进战略落地,做到服务国家战略部署落实。主动融入地方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积极构建与地方社会经济联动发展的中南民航“1+N”战略发展新局面,激发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区驱动效应”。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按照《中南民航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方案(初稿)》细化推进,推动重点任务有序开展,支持航空物流更好发展。以效能革命推动改革攻坚,要打通空域运行资源瓶颈。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积极为通航松绑减负;切实把真情服务贯穿行业发展全过程,以品质提升确保真情服务。切实改善航班正常,要持续增强智慧建设,从而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在狠抓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方面,要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用心着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对交通运输工作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2019年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并对2020年中南民航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