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春运出行服务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9 12:5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如玉 报道:春运在即,又要掀起一波游子返乡的浪潮,为实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这一服务宗旨。12月8日,由《人民交通》杂志社与万顺叫车联合主办的“中国春运出行服务发展论坛”暨“万顺叫车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领导,《人民交通》杂志社、万顺叫车等企业领导,以及交通运输相关行业嘉宾及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图片1.jpg

会议现场合影

“安全”是返乡与家人团圆的保障,“智慧”是现代交通对人们的美好馈赠。交通业内各级领导和专业人士通过“春运出行服务安全、智慧”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完美的诠释了“安全”与“智慧”春运出行服务这个主题,并进一步深入探讨了如何保障春运安全出行及如何打造更好的出行服务体系。

社会稳定奠定和平发展,和平发展保障生活升级,安全辄是人们在生活质量提升下的最终依靠。千里出行,安全第一。对于出行打拼的人们,在家守望的亲人,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时效性成了他们唯一的期盼,这也是“中国春运出行服务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不懈追求与服务的宗旨。

天下交通为天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在此次的论坛中,“万顺叫车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万顺叫车将面向深圳大湾区建设者抽取幸运者,包机13架飞往13个省市,帮助在深工作的“追梦人”圆回家团聚梦。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李刚表示,春运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交通出行服务,安全是交通运输永恒的主题,要利用好信息技术为行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出行服务。

北部战区陆军少将宋长青,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李占川,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翁兴根等领导先后致辞。

图片2.jpg

交通运输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利民

交通运输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利民,对春运出行服务进行了深度解读。杨利民指出,平安顺畅的春运是中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就的最好展示,科技让春运开始发生变化。杨利民表示,要针对农民工的实际需求来解决现实痛点,让人民享有更美好的出行服务。

图片3.jpg

人民日报原副总编陈俊宏

人民日报原副总编陈俊宏表示:万顺叫车包机送大量建设者返乡过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仁爱精神,体现了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体现了尊重劳动、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

图片4.jpg

《人民交通》杂志社社长郑德岭

《人民交通》杂志社社长郑德岭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春运的客运量可以出现下降,直至最终将人口迁移水平降至一个日常社会系统可轻易接纳的数量级别,那么春运难题或许就可以根本消失了…智慧交通是春运挖潜运力和改善旅客体验的重要途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让“大交通”理念变为现实。

图片5.jpg

万顺叫车董事长周正清

万顺叫车董事长周正清表示:万顺叫车是一个创业三年的网约车平台,虽财力有限,但是爱心无限,是争做安全春运、畅通春运、绿色春运、共享春运生力军的具体实践。本次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是万顺叫车的一个新尝试。“明年,第二届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公司将早规划、早准备。”

论坛结束后,“万顺叫车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各领导嘉宾上台一同按动公益启动球。至此,本次“万顺叫车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即将上演,这道“民生命题”不仅考验着交通出行行业的各方运力,也检验着交通运输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对于交通运输和出行行业的相关部门而言,春运期间客流集中,能否在有限时间内将大量旅客平安、有序、顺畅送达目的地,是各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需要保障的头等大事。

此次论坛活动对交通运输和出行行业相关部门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呼应旅客需求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