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的中国最大援外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6 14:12:00

微信图片_20191106135404.jpg

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开工仪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牛龙龙、李广超报道: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日,中铁北京工程局机场工程分公司参建的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援外工程——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举行,标志着中巴友谊的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施工正式启动。

开工仪式上,中国及瓜达尔红十字会负责人、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项管组组长丁侃、北京中企建发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北京城建集团项目经理胡晓鹤、中铁北京工程局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毛国奇,以及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负责人、巴基斯坦民航局项目负责人、巴基斯坦军方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是“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位于瓜达尔市东北方向约26公里处,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新建机场飞行区工程(含跑道长度3658米),航站区工程(含航站楼面积1.4万平方米),配备必需的生产辅助用房(公安、安检、保安、特种车库、仓库等)及公用配套设施(含给水、供电、暖通等)及必要的空管工程(含气象、通信、导航等),并建设相应医院、学校、家属区等设施,飞行区等级为最高级别4F,可起降A380、B747。新机场的设计和建设均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CIAO)标准,是新中国建国以来对外无偿援助,资金数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能在异国他乡参与该项目的建设,我们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项目联合体管理机构的指导下,秉承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将瓜达尔新机场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上的璀璨明珠”。开幕式上,中铁北京工程局机场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驻巴基斯坦瓜达尔新机场项目经理毛国奇如是说。

图片10.jpg

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推进,生活区具备入住条件

据悉,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瓜达尔地区现代化的标志性建筑,对瓜达尔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惠及瓜达尔当地、连接其他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为港口和城市未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中巴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中巴友谊。

图片11.jpg

施工现场航拍图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填补了中铁北京工程局在国家对外援助类项目的空白,有力提升了企业的海外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标志着集团公司海外市场营销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目前,该项目生活区已经基本就位,现场清表完成,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