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北京监管局开展春运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2 15:41:00

微信图片_20190122152757.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晓平、张凤麟 报道:2019年春运工作于21日拉开帷幕,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9〕1 号)和管理局《华北局关于做好2019 年华北地区春运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9〕14 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北京监管局春运监察计划,21日,北京监管局检查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成三组,同时对国航飞行总队,国航客舱部,首都机场停机坪进行监察。

微信图片_20190122152807.jpg

第一检查组首先来到了国航飞行总队航前准备室,检查发现机组都能够按时签到,认真准备,并且证照装具及酒精检测均符合规定要求。接下来,检查组来到飞行总队的航空安全管理室,监察员通过人员访谈、查阅文件台账的方式,对公司的安全安全信息宣贯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最后,检查组对飞行技术管理培训记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换季学习培训、除冰防冰培训记录完整。春运首日,国航飞行总队各部门值班领导能够在岗在位,负责春运保障工作的总体协调和指挥、监督检查各部门春运准备和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第二检查组来到国航客舱部,听取了国航客舱部春运部署的汇报。针对近期安全警示并结合春运新问题,国航客舱部开展春运启动会,制定了“三严防、三落实、一确保”措施。针对春运期间行李多、旅客多、遗失物品及诉求多等问题,国航客舱部进行分析研讨,以航前安全提示的形式做好服务保障;重点关注职业健康、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在平稳中求发展。监察员随机抽查了部分执行航班人员的执照,重点监控其资质资格符合运行要求。

第三检查组在首都机场对重庆航空、大新华航空公司进行了停机坪监察。监察员们严格按照FSOP停机坪检查单,重点对机组人员资质,驾驶舱物品摆放固定,应急设备及客舱内旅客安全须知卡、出口须知卡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驾驶舱整体清洁状况不佳,应急设备摆放不当,机组云执照填写不及时等问题。

北京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春运运行情况,督促公司落实春运大检查的要求:

首先,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并制定相关措施,梳理风险环节并严格把控;其次,从思想上重视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制定突发事件处理机制,避免出现社会舆论问题;第三,加强航前准备,做好空防预案。尤其是政治敏感国家和地区,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安保工作;第四,做好员工安全教育,防止假日效应,确保每一个航班安全正常;最后,按照民航局指示精神增强使命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