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航空工业交付哈萨克斯坦首架运8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8 16:30:00

b2.jpg

中国民航网讯: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12时26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出口至哈萨克斯坦的一架运8飞机从陕西汉中城固机场起飞,经停乌鲁木齐,顺利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机场,标志着首架进入独联体国家市场的运8飞机成功完成交付转场。

9月27日中午11:45,运8飞机的交付仪式在阿斯塔纳国际机场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内务部长卡西莫夫、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部长阿塔姆库洛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张霄、航空工业总经济师王坚出席了交付仪式并分别致辞。

哈方首先向中方表示感谢,希望中哈双方的专家们一起为该飞机提供充分的技术保障,并期待与中国航空工业进一步合作。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张霄表示,今天的交付仪式再次表明,中哈合作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和水平。“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计划,使双方合作更进一步,中国驻哈使馆会全力支持双边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使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航空工业总经济师王坚在致辞中说,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和深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航空工业也提出了“空中丝路”计划,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提供航空整体解决方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开创航空产业全方位合作。相信此次运8飞机的交付,必将能够架起中哈两国航空领域合作的桥梁,不断加强两国航空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