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峰飞推进取证 “三机三地”开展2吨级eVTOL型号符合性试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12-29 16: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近日,峰飞航空科技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eVTOL)无人驾驶飞行器两吨级型号V2000CG,其3架原型机在国内三地同步开展专项符合性验证试飞,包括了甘肃高原性能试飞、江苏北部性能试飞、江苏昆山可靠性试飞,由局方审查代表分别开展各架机的制造符合性检查、适航挂签及现场试飞目击。峰飞以此全面推进该型号的适航取证目标。

试飞中的峰飞原型机(峰飞航空科技供图)

峰飞团队赴甘肃开展高原试飞(峰飞航空科技供图)

V2000CG是峰飞自主研发的2吨级eVTOL航空器,最大起飞重量2吨,最长航程25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200公里每小时。2022年9月,V2000CG的型号审定申请获得局方批准,2023年4月,审定计划获得批准。

此次“三机三地”的试飞中,1561米高海拔性能试飞在甘肃开展,测试科目包括多旋翼悬停、最小安全速度、固定翼爬升性能、失效起飞和着陆等,将通过高原性能试飞,验证不同起降海拔、飞行高度、飞机重量以及温度等组合因素对多旋翼起降、转换飞行特性以及固定翼飞行特性的影响。

在苏北的性能试飞,包括空速校准测试、多旋翼悬停性能测试、中断起飞、中断着陆等试飞科目。其中,性能试飞科目不仅包括了完整构型下的性能试飞,还考验了临界单升力桨、单推力桨失效情况的飞行性能。

江苏昆山则同步开展了V2000CG升力/推力系统可靠性飞行试验,通过飞行时间累积,验证不同重量构型下航空器在典型飞行剖面的升力/推力系统可靠特性。

来自峰飞航空科技的信息显示,V2000CG的多项试验都在有序推进中,正在陆续完成:设备级、系统级和结构部件级的符合性验证试验项目,已基本完成;全机结构静强度试验-飞行平台的限制载荷试验和极限载荷工况,以及复材桨叶抗离心力强度试验,已经完成;型号电池系统,则已经进行了电池系统的设备环境鉴定试验和系统安全性试验等,以验证V2000CG电池系统的电性能、环境适应性和安全性;动力系统地面相关试验已完成设备环境鉴定试验、地面功能试验、校准试验以及耐久性试验等;航电系统各设备的环境鉴定试验、硬件在环功能试验、系统级电磁兼容性试验,也已完成。

峰飞航空科技表示,其已有三架2吨级eVTOL原型机获得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这为V2000CG航空器飞行安全和符合性验证试飞工作的有效性提供了保障,按照型号合格审查组批准的审定计划,目前V2000CG型号适航验证试验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后续峰飞将继续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其高高原试验团队,已抵达青海,准备着手开展2906米高高原试验。(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