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浙江温州无人机血液运输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19 15: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报道:4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卫健委主任王晓春宣布无人机血液运输航线开通,开辟覆盖连通市中心血站和主城区五大医院的空中血液运输航线,标志着温州市血液运输网络正式建立。

该航线由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以温州市中心血站为核心,连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通过多机、多航线的布局,构建全域覆盖的城市空中医疗网络。

据了解,这是迅蚁公司继杭州市后构建的又一血液运输网络,同时也是在国内首次同时开通5家三甲医院航线的血液运输网络。目前迅蚁公司已在国内20多城市开通此类航线。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表示,医疗急救无人机的应用对温州市的医疗保障体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科技与现代医疗的有效融合,也是民生的有力保障。在后续工作中,医疗急救无人机要积极配合杭州亚运会保障工作,构筑好温州市龙舟赛事的医疗防线。

迅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赵亮说,这次公司与温州市中心血站及各大医院合作,共同推出无人机送血服务,将无人机的灵活高效优势和医疗服务有机结合,不仅在日常血液配送中能够缩短时间、节省人力、降本增效,而且在急救、手术等应急用血场景中,更能通过无人机搭建的空中生命航线,实现及时供血,为患者带来更多的生命希望。(编辑:李季威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