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方积极推动全球民航业发展迈向包容、普惠、均衡新阶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0-08 18:59:00

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于9月27日至10月7日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举行。率中国代表团出席此次大会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会上提出要在民航领域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倡导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全球民航业包容、普惠、均衡发展。

崔晓峰表示,作为国际民航组织创始国和一类理事国,中国始终坚定履行成员国责任义务,致力于为推进国际民用航空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本届大会期间,中国获颁了国际民航组织杰出资源贡献奖。作为国际民航组织战略目标的坚定支持者和 “不让一个国家掉队”行动的积极响应者,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对国际民航组织各项活动的支持,先后加入12个专业委员会,积极参与强化安全安保、提升航行能力和效率以及应对疫情冲击、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与活动。中国认真总结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促进复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本次大会上提交了39份工作文件,积极介绍和分享中国的实践成果和经验。

2018年,中国主办的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从航空安全、空中航行服务、事故调查、人力资源开发四个方面促进亚太地区民航的发展。崔晓峰指出,该宣言代表了亚太地区各国致力于进一步提升航空安全和航行效率的政治承诺,是推动亚太民航发展的多边政策指南。中国民航高度重视并推动《北京宣言》落实落地,结合相关目标任务制定实施《“十四五”民用航空安全生产专项规划》,积极推动PBN(基于性能的导航)和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等航行新技术应用。亚太地区各国也积极落实《北京宣言》,自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以来,普遍安全监督审计有效实施率稳步提高,国家安全纲要有效实施,地面无线电通讯基础设施、监视能力、流量管理和协同决策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只有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才能在民航领域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崔晓峰说,作为疫情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会议,中国始终与国际民航组织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本届大会成为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互信互助、合作共赢的大会。大会期间,中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务实合作,认真参与大会各项议题的讨论,同时和近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团面对面友好协商,达成了多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我们坚信,只有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加强协作,建立良好的全球伙伴关系,才能更好实现全球民航的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推动行业迈向包容、普惠、均衡发展新阶段。

国际民航组织是促进全世界国际民用航空安全和有序发展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本届大会重点讨论如何重新连通世界,加快从疫情中复苏。(中国民航报 记者曹慎慎 中新社记者余瑞冬)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