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建院40周年总结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08 19:12:00
 栉风沐雨四十载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建院40周年总结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见习记者潘瑾瑜 报道:9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在京召开建院40周年总结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受民航局党组委托,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代表民航局宣读慰问电,向民航院校全体教师和全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振江出席大会并讲话(李玮琪/摄)

胡振江在讲话中表示,40年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始终坚持立足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民航局党校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持续完善学科布局,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民航发展,围绕人才兴校、厚植发展基础,切实履行培训干部、培养人才的职责使命,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党政领导干部、中高级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干部教育培训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智库作用不断凸显,为民航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站在40年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设一流行业党校为牵引,打造品质安全学院和卓越干部学院,以赶考的心态、战斗的姿态和自我革命的状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民航业高质量培训教育的引领者、高质量发展思想的贡献者。

围绕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胡振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党校姓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教育培训的初心使命,全面锤炼严谨的校风、严肃的学风和严实的作风,认真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坚持以学员为中心做好培养培训工作。三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质量立校,锚定一流、品质、卓越建设目标,构建特色学科专业体系,继续加强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四要全面打造高水平智库。要加大对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强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规律性研究,着力打造民航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咨询服务能力建设,走出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新型智库发展之路。五要全面锻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引导教师以身立教、以身示教,不断加强师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深入推进教师评价和激励分配制度改革,关心教师职业成长,加强对教师的关心、服务。

大会现场(李玮琪/摄)

会上,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对学院40年发展进行了总结,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民航兄弟单位、优秀校友、学院教师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大会对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学院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以创一流 提品质 铸卓越为主题的建院40周年教学科研成果展

大会对教师代表进行表彰(李玮琪/摄)

会后,胡振江与正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学习的第51期中青班、第9期中安班和第11期中机班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表示,加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建设民航强国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培训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民航干部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目标,不断提升学员自身党性修养、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争做四个引路人为目标,全面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应有贡献。

师生代表座谈会(潘瑾瑜/摄)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在京民航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师生及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