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15 17:5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0月15日,民航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集体宣誓仪式,民航局党组任命的70名局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一级二级巡视员、正副处长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依法进行了宣誓。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监誓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宣誓仪式,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列席见证宣誓仪式。 

b2.jpg

冯正霖监誓

仪式现场正中悬挂着庄严的国徽,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一本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得益彰。“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领誓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姜春水的带领下,所有宣誓人面向国旗国徽整齐列队,举起右拳,眼神坚定,铿锵有力地跟诵誓词。

冯正霖在宣誓后的讲话中表示,民航局隆重举行第六次宪法集体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等重要指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民航法治建设,激励和引导民航系统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勤勉任事,奋力开创民航安全发展新局面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宣誓仪式,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认识,尊崇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践行庄严誓言,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b3.jpg

70名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本文图片均由张哈斯巴根摄)

冯正霖代表民航局党组向参加宣誓仪式的同志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史为鉴,坚持党的领导。汲取历史经验,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我国宪法一以贯之的根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航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以民为本,全心为民服务。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行业治理的政策措施上来,体现到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上来,体现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航空出行需求上来。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等工作,多做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多推出务实管用的利民惠民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以法为纲,严格依法履职。以宪法和法律法规为准绳,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本单位本部门得到遵守和执行。要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依法加强系统安全管理,确保航空安全平稳可控;坚持系统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民航疫情防控与行业恢复发展、深化改革等工作,努力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四要以廉为基,守牢法纪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清廉自守,怀德自重,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国家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等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民航局总飞行师及局机关各司局领导列席见证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