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办首届“925大兴机场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4 23:19:00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办首届“925大兴机场节”

将大兴机场打造成新标杆新国门新引擎

《中国大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诞生记》新书首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韩磊报道: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投运两周年之际,9月24日上午,大兴机场举办首届“925大兴机场节”开幕式暨《中国大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诞生记》新书首发仪式。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jpg

董志毅在致辞中指出,大兴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怀、亲自推动的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是习总书记“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重大论断的发源地,是全体民航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实践地。大兴机场的建成投运,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和世界眼光、战略眼光,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和现代水平的大国工匠风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大兴机场的建成投运,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我国航空市场空间、促进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成长、提升枢纽机场国际竞争力,是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跨越的一个历史性标志,对进一步提升中国民航整体实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董志毅充分肯定了大兴机场在全面转场、航班换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推临空经济区发展、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航空公司、空管、航油、海关、边检、武警、公安、监管等驻场单位及首都机场集团、大兴机场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首都机场集团及大兴机场和各驻场单位要以投运两周年为新起点新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大兴机场各方面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习总书记对大兴机场的期望和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实现“四个工程”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使大兴机场早日成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运营新标杆、世界一流便捷高效新国门、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为加快实现我国由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jpg

开幕式上,大兴机场发布新增防疫、文化、中转等九项服务承诺,邀请神秘旅客讲述服务体验,向驻场单位赠送新书《中国大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诞生记》。首届“925大兴机场节”为期两周,航站楼内开设了特色集市,旅客可关注大兴机场及航空公司等社交媒体账号领取优惠权益。据悉,截至9月22日,大兴机场投运以来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894.23万人次、航班起降31.4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21.54万吨。

民航局综合司、计划司、机场司、运输司、政工办、民航工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和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厦门航空、中联航等驻场单位,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