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31 16:18:00

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半年工作推进会

坚决协助两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7月30日,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在听取定点扶贫半年工作汇报后的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定点扶贫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半年主要工作思路。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民航局党组要求,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协助两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民航局向两县人民的庄严承诺。

崔晓峰指出,今年以来,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对定点扶贫各项任务进行深入动员和统筹推进;始终坚持大扶贫格局,加大帮扶力度,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六大工程”,为两县脱贫攻坚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帮扶实效,统筹推进两县克服疫情影响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两县脱贫攻坚进展顺利。

崔晓峰强调,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要在年初确定“六大工程”齐头并进总体思路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落实攻坚责任,以“真情援边疆、脱贫奔小康”攻坚行动为主题,进一步深入动员、加大支持,突出重点、强化统筹,激发广大行业单位和干部职工“真情援边疆”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定点帮扶“脱贫奔小康”的针对性、有效性,全力助跑于田、策勒两县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坚决协助两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坚守“一诺千金”,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持续打好思想发动战。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工程,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庄严承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定“一个也不能掉队”,着力解决制约两县如期脱贫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于田机场年底前建成并投运,推动医疗帮扶项目尽快落地,帮助两县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机场临空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购买两县扶贫产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两县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持。三是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继续深入动员不断深化行业大扶贫格局,组织好脱贫攻坚集团战。要发挥好民航局直属单位主力军、行业单位生力军作用,充分挖掘资源,创新帮扶方式,加强组织协调,发挥挂职干部的联系桥梁和沟通协调作用,切实加强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宣传。四是要坚决“一往直前”,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脱贫成果,打好脱贫攻坚成果保卫战。要尽早谋划、着手编制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年计划,统筹考虑资源分配和使用,坚决防止两县脱贫后返贫。

会上,民航局人事科教司介绍了今年以来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总体情况,首都机场集团、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医学中心(总医院)、机场建设集团就上半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进行发言,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在京部分直属单位、行业协会、民航科普基金会也就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重点进行汇报。

据了解,民航局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定点扶贫投入,截至目前已直接投入帮扶资金2600余万元,引进帮扶资金约7.1亿元,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超3000万元,为两县义诊贫困村民5000余人次。在民航局的大力帮扶和于田、策勒县委县政府及两县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两县脱贫攻坚进展顺利。截至2020年6月底,于田、策勒两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4613元、4479元,同比分别增长11.2%、12.47%,为年底脱贫摘帽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