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2018-06-20 13:46:00

中国民航网讯:中南局组织辖区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辖区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候机楼、航班客舱、民航售票处等场所,通过展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播放视频、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广大旅客和社会公众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航安全发展成就和当代民航精神,民航规章、航空安全和乘机安全等知识。中南局团委组织局机关和广东监管局青年监察员,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楼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深入广州白云机场候机楼活动现场,对广州地区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李副局长了解了相关单位活动组织情况,察看了宣传咨询展台,与活动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并走访了白云机场T2航站楼运行指挥中心等一线生产运行单位。中南地区各监管局派员深入辖区主要机场候机楼,对辖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了督导。通过此次活动,中南民航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氛围,提升了广大旅客安全乘机意识,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安全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华东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讲,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由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带队,局青年志愿者参加,在上海虹桥机场开展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向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乘机安全常识。华东地区各监管局也分别在所在地机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引导旅客遵守安全规定,规范乘机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10000份,在华东各主要机场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东北局孔繁伟副局长带队来到沈阳桃仙机场候机楼,督导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沈阳桃仙机场T3候机楼出港大厅内悬挂着“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横幅,电子屏上显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在航班信息广播间隙还穿插播送安全生产咨询提示,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还制作摆放了具有本单位专业特色的安全宣传展板。飞行、乘务、安检、值机、护卫、管制、气象等民航专业代表作为安全宣传咨询员,与旅客面对面,现场解答和宣传民航安全生产有关知识。孔繁伟副局长现场听取了驻沈主要单位安全生产月和咨询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各单位制作的咨询展板和宣传品,并与驻沈单位领导、员工和旅客一起,共同在红色宣传横幅上签名,随后率驻沈民航单位领导来到候机区旅客中间,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向旅客介绍和宣传安全乘机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咨询人员热情、周到、细致地解答了旅客的问题。锦州、朝阳和鞍山机场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咨询,联合机场公安等部门向旅客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册、消防安全手册、反恐知识手册,对机场周边居民开展了净空保护宣传活动,丹东机场积极参加丹东市安委会组织的宣传活动。沈阳空港物流公司为货主、代理人提供了危险品运输规章和安全知识的讲解。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不仅能够使广大旅客关注航空安全、了解航空安全知识,也是展示民航文化和安全形象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旅自觉遵守民航运输秩序,规范安全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辽宁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要求,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和指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大连辖区各民航单位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候机楼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大连监管局到现场指导参与。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候机楼二楼,以大连机场集团为主的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组织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庆发展”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单位领导和机场员工在写有“生命至上”的大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许下对安全生产的诺言,共同表达了从我做起,确保航空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各单位领导向候机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手册和各类安全宣传单等,向过往旅客宣传民航安全知识,现场解答旅客对航空安全知识的疑问。大连监管局现场检查了辖区主要单位咨询日活动开展情况,与辖区各单位领导、员工和旅客一起,参与了安全生产承诺签名活动,随后检查了辖区各单位安全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各单位主动提升安全意识。大连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辖区单位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落实,确保辖区单位协调一致地开展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以促进全年安全生产。

黑龙江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黑龙江监管局领导,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黑龙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等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二楼安检隔离区外设立了航空安全知识咨询台,悬挂了安全宣传条幅,安检现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各显著位置的电子屏幕、宣传板都在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氛围。上午9:30,“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和安全承诺签名活动正式开始。辖区各单位主管安全领导、部分一线职工代表以及旅客400余人,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条幅上庄重地签名,并向广大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共计500余册。在安全生产咨询台前,由运输、安检、空管等资深人士向旅客宣传民航安全常识,并就旅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黑龙江机场集团的各支线机场也举行了同一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广大员工和旅客的航空安全知识,增强航空安全意识,也为树立黑龙江民航良好的公众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序进行,辖区各单位以此为切入点,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东北民航安全文化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全员的安全观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黑龙江地区的民航事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

青岛机场、民航青岛监管局、辖区各运行单位在机场2号航站楼旅客值机大厅举办了民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旅客与公司、机场的相互理解。活动现场,宣传员就民航法律法规、航空安全知识、旅客安检常识等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并发放机场航班时刻、净空宣传、危险品运输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横幅开展万人签名活动;同时通过扫码关注青岛机场微信公众号,赠送精美小礼物,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青岛民航员工的良好形象。监管局分管领导指出:安全第一是民航一以贯之的指导思想,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把确保安全上升到讲政治的层面,要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本月我们顺利完成了上合峰会民航保障任务,克服了突发恶劣天气灾害给民航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确保了上半年辖区运行的安全平稳,应该为我们广大民航干部职工点赞。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的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辖区民航更高质量的安全发展。上午活动结束后与青岛机场集团分管领导走访慰问了航站楼部分地勤服务人员。(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