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推进“黑广播”专项治理(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5 14:29:00

山顶上的两套“黑广播”设备发射天线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林成龙 报道:8月15日,民航局在京举行8月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新闻发言人和相关司局负责人围绕开展"黑广播"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并答记者问。

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

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介绍了近期开展黑广播专项治理的情况。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类电台的增多,电磁环境愈发复杂,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受干扰的问题也屡次发生,特别是"黑广播"问题尤为突出,直接危及民航飞行安全,轻则造成陆空通讯不畅,重则导致空中交通指挥终端,航班延误,甚至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严重安全事故。

"黑广播"干扰已成为影响民航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为解决"黑广播"干扰的问题,民航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通过采取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措施,对“黑广播”违法犯罪实施全方位打击,取得一定成效,遏制了黑广播蔓延的势头。

民航局积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加大对其行为的惩处力度。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修订,以及刑法修正案第9条相关司法解释的出台,为惩治“黑广播”违法犯罪提供有力的法律武器。

 “黑广播”发射设备

为了依法惩治扰乱民航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的犯罪,民航局积极收集干扰无线电专用频率的相关证据,推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办理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决了此类案件定性难、定性模糊等问题,明确了擅自设置、使用“黑广播”等相关违法犯罪的法律适用标准,规定了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分为情节严重、情节特别严重的两个定罪量刑标准。

此外,民航局还组织对修订后的条例进行了宣贯,邀请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民航报、人民公安报等媒体,一同参加打击治理“黑广播”的行动,进行了现场报道,并长期跟踪进展情况,为保护民航无线电频率营造了良好地舆论环境。

相关链接:

我国民航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83个月 

民航局多举措并施 助力通航“飞起来”(图) 

九寨沟地震 中国民航共运输滞留旅客2776人次 

民航局将通过简政放权促进公务航空发展 

民航局严禁机票搭售的行为 

无人机管理意见 助力解决运营商取证难问题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