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2018年12月
伦敦机场因无人机入侵被迫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1-29 14:26:00

原标题:无人机入侵英国机场数百航班延误十多万旅客滞留

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近日,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LondonGatwick)因有无人机闯入空域而从19日晚开始暂停所有航班。当地时间20日,无人机带来的危机仍未解除,十多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报道称,据英国警方表示,这并非恐怖袭击,但显然是有人利用工业级无人机“蓄意骚扰”,英国军方将出动特殊装备协助。

盖特维克机场位于伦敦附近,是英国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从19日晚上9时左右开始,由于传出有无人机飞越跑道,所有航班被迫停飞。

报道称,20日,原本预计有760架航班的11万旅客将从盖特维克机场起降,却都因无人机事件延误,相关影响可能会持续多日。许多航班被迫转往伦敦的希斯罗机场或卢顿机场,或伯明翰、曼彻斯特、卡地夫、格拉斯哥,甚至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其他城市的机场。

盖特维克机场当局表示,我们必须确定机场空域的安全,才能恢复开放机场。

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Williamsons)证实,军方已经介入协助塞克斯郡(Sussex)警方。他表示:“军方有一些特殊装备。虽然这不是出动军方的常见状况,但我们会到场协助,尽力让机场尽早重新开放。”

除了国防部外,英国其他政府部门官员也将协助处理,并随时向首相特蕾莎?梅报告最新情况。

据机场当局估计,航班受影响的状况会持续至21日,在盖特维克机场起降的航空公司都建议旅客先上网查询航班状况,若航班取消,就不要前往机场。

在盖特维克机场起降最多航班的易捷航空(Ryanair)已经宣布,21日的所有航班将转往斯坦斯特德机场(LondonStansted)起降。

盖特维克机场营运长伍德罗夫(ChrisWoodroofe)表示:“警方正在搜寻无人机的操控者,以制止无人机。”他还表示,警方并不希望将无人机击落,担心流弹可能造成误伤。

伍德罗夫称,由于无人机飞行的位置太靠近跑道,开放跑道并不安全。目前大约有11000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据悉,无人机操控者若遭到逮捕,将面临5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