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2018年12月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道面全面贯通(视频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26 15:38:00
[video:格式工厂4a84db0a01f0d8e2500bd6079e0fb84a]

大兴机场航站楼航拍(赵晓兵 拍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2月26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道面全面贯通暨助航灯光调试启动活动在大兴机场飞行区北跑道举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自2014年12月26日启动,历时整4年,目前4条跑道已实现全面贯通,助航灯光已具备调试条件。标志着飞行区工程在年底前实现了大兴机场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的要求,为2018年的工程建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video:f730b6f6763c21603404b6eb6507b818]

视频:无人机在西跑道起飞(赵晓兵 拍摄)

大兴机场航站楼航拍(赵晓兵 拍摄)

大兴机场本期按2025年设计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建设,共占地27平方公里。4条跑道采用“三纵一横”全向构型,在国内尚属首次。此构型适合京津地区的空中运行特点,能够减少飞机空中运行时间和地面滑行距离,有利于提高空地一体运行效率,并减少对周边区域的噪声影响,是实施绿色机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其中, 西一、西二跑道于今年9月贯通;东跑道于11月贯通;北跑道12月贯通后,实现了4条跑道道面的全部贯通。

 
[video:QQ视频20181226131100]

视频:大兴机场四条跑道贯通活动现场(赵晓兵 拍摄)

大兴机场四条跑道贯通活动(赵晓兵 拍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对4条跑道及相关附属设施进行了全场工作检查。姚亚波表示,目前飞行区工程取得了标志性胜利,一次性建成四条跑道在中国民航史上尚属首次。要认真总结来之不易的经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全力以赴保通航,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加强质量监管,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成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此外,飞行区工程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民航专业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大兴机场航站楼航拍(赵晓兵 拍摄)

大兴机场航站楼航拍(赵晓兵 拍摄)

大兴机场航站楼航拍(赵晓兵 拍摄)

按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安排,距离大兴机场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还有186天。大兴机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民航局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后续的飞行区工程建设中持续推进“四个工程”建设,为保障明年的校验飞行任务,顺利完成飞行区工程全面竣工验收打好坚实基础。

nEO_IMG_图片1.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跑道

nEO_IMG_图片2.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nEO_IMG_图片3.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调试

nEO_IMG_图片4.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工程施工

nEO_IMG_图片5.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工程施工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