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12月16日-31日
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失火停电 调查后确认非恐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1 09:33:00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介入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失火调查,确认机场是因火灾造成全面停电,并非恐怖组织袭击所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亚特兰大国际机场、佐治亚州电力部门官员于19日夜间联合美国联邦调查局、亚特兰大警察局、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亚特兰大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17日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发生火灾,造成机场全面停电的事故原因作官方说明,机场大厅下方的配电通道内,一电源柜的电器发生故障,溅起火花,点燃绝缘部件及电源设备,引发火灾。联邦调查局探员指出,经调查,已排除机场火灾与恐怖袭击的关联,打消连日来外界的谣传。

17日下午1时06分左右,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发生火灾,致机场全面停电近11小时。机场报告称,共计735架次航班延误,1593架次被取消。约3万人受机场停电影响。

佐治亚州电力部门官员指出,发生火灾的是机场三个供电站的其中一个。由于火灾导致机场备用电源按键失灵,造成另两个供电站无法及时为机场供电。该部门官员表示,预计彻查事故原因仍需数周时间。“火灾造成设备严重损坏,需作进一步调查。”

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NBC)报道称,这一火灾事故反映出美国机场基础设施正在老化的现实。

美国建筑工程和规划公司HOK航空运输部门负责人罗伯特(Robert Chicas)表示,若美国机场不及时进行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升级,更多的机场或会面临亚特兰大国际机场的问题。

美国政策分析管理部门康奈尔基础设施政策项目主任里克教授(Rick Geddes)指出,美国机场大多数已服务数十年之久。空中交通管制、基础设施等已经老化。“美国在世界航空工业现代化领域保持着国际竞争力,而美国机场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材料显示,自上世纪70年代,美国对空中交通管制进行技术更新以来,已花费40年的时间进行开发。

罗伯特表示,与中国及中东国家在建的现代化机场相比,美国机场处于运营中,进行升级存在实际操作方面的困难。“至少装修会非常缓慢”。

据悉,美国各地政府已意识到机场老化的情况。丹佛国际机场于1996年竣工后,美国再未兴建大型机场。2017年早些时候,丹佛市议会批准了投资18亿美元重新设计这座空港。(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zhichun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