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4-09 22: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4月9日,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大力推动低空经济发展厘清思路、明确举措。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推动低空经济发展作为民航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在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让发展低空经济尽快由谋划研究变为规划蓝图,成为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造福人民群众的实景图,为打造低空经济新增长引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航力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韩钧、马兵参加学习。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研究员吕人力以《低空经济发展背景形势与展望》为题作专题讲解。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宋志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发展低空经济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深刻认识到低空经济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发展低空经济是培育竞争新优势、打造增长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是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完善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要求,是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的应有之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履行好作为国家民航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全力推动低空经济发展。

 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本文图片由记者汪洋拍摄)

宋志勇要求,要准确把握低空经济的主要特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清晰认识低空经济除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等新质生产力的一般特点外,还具有多领域、跨行业、全链条特点,广泛体现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之中,是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等创新要素集合体,必须以崭新姿态、全新思维、创新理念开展工作。要站在时代前沿、科技前沿、行业发展前沿,深入基层和生产生活应用场景,把情况摸清,把特点把准,把问题研究透。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打通束缚低空经济发展的卡点堵点。要科学规划布局,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具体落实、整体推进的原则,从全局上、整体上统筹谋划低空经济发展。

宋志勇强调,要起而行之、干在实处,为打造低空经济新增长引擎贡献力量。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作用,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研究出台民航局关于促进低空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系列配套政策法规标准。优化无人机适航审定模式更好适应低空经济发展的适航审定需求,加强无人机适航审定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解决通用航空器、无人机“飞得起来、飞得顺畅”的问题。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探索创新安全监管模式,确保低空飞行安全、平稳、有序、可控加快设施网、航路网、服务网、空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通信、导航、气象等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减少许可事项,简化审批备案程序,释放市场活力提高开放合作水平,推动低空经济与国际市场互利共赢。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宣传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民航局的政策举措,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和部分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编辑:李海燕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