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民航局召开5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12 23:0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5月12日,民航局召开5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分析4月民航安全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民航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胡振江主持会议。

宋志勇指出,4月,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查摆问题。在局党组的示范带动下,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当前,行业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运输保障任务,安全运行态势总体平稳,运输生产恢复势头良好,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就进一步做好航空安全工作,宋志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民航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整体部署,以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为牵引,不断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断夯实民航安全基础,确保民航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宋志勇指出,要准确把握行业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准确把握国内发展形势和国际环境,深入分析行业恢复情况、行业安全运行情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和排查整治落实,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宋志勇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具体实践。一要持续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制约行业安全发展的难题。对于事关行业长远安全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扎实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生产运行组织管理,在前期安全有序恢复市场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关于持续做好2023年夏秋航季航空运输市场有关工作的通知》,关注复杂天气下的航班运行,持续做好航空运输市场安全有序恢复。四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把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狠下功夫,务求取得实效。五要狠抓工作落实,动作要快,效果要好。要加强中小机场安全整治,深化中小航空公司安全治理,加强不停航施工风险管控,提高不安全事件调查水平,加强通航安全管理,高度重视应急工作,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以平稳的安全形势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围绕做好近期安全工作,胡振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项排查整治要务求实效。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专项排查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十项核心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要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各类风险。要加强重点型号发动机故障风险防范,强化作风建设,督促航空公司严格落实各类极端天气的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三是关注通航运行安全,进一步督促引导通航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严格落实规章标准,确保人员资质能力合格,确保航空器适航可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有关同志,民航局安全总监,民航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