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南航十年架起18万人的援疆之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9 15:34:00

11月2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举办“携手兴疆 乘势启航”为主题的2019年年终答谢会,100名境内外客户代表、明珠金卡会员代表、商旅服务商和旅行社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开通直达东部航线23条 基本覆盖所有援疆省市

自2010年,中央为加快新疆跨越式发展,确定北京、天津、上海、广东、辽宁、深圳等19个省市承担对口支援新疆的任务。南航新疆分公司作为长期扎根新疆的中央企业和新疆地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为全面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履行南航在疆的政治和社会责任,巩固南航与新疆的情感纽带,在援疆、“访惠聚”、扶贫等重点项目上,打通空中扶贫通道,助力“航线援疆”。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席陈立宏介绍:“包括2019年冬航季新开的”喀什-阿克苏-西安“航线,”图木舒克-乌鲁木齐-郑州“航线,”莎车-乌鲁木齐-郑州“航线在内,南航将疆内直达东线航线拓展达23条,基本覆盖所有援疆省市。自2012年5月起,南航全面开展援疆干部出行保障工作,至今共承运援疆干部18万人次,承运驻村干部9万人次,累计发放援疆卡6万余张。”

南航至今共承运援疆干部18万人次

南航驻疆内7个营业处联动保障访惠聚驻村人员

走出独具特色的扶贫之路 六年派驻95名驻村干部

作为南航集团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确立了“以市场带产业,以产业带就业,以就业促脱贫,以脱贫促稳定”的工作思路,制定皮西那乡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规划,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依托自身人才、资源、资金优势,探索形成了“航空引领、产业带动、教育固本、关爱救助、阳光扶贫”这一独具南航特色的扶贫模式,上下齐心协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六年,南航共派往95名干部前往和田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从一个乡到两个乡、从一个村到三个村再到九个村。修路架桥、修建蓄水池、建造惠民桥,六年累计投入2620余万元,协调引资2450余万元,着力打造皮西那乡、巴什兰干乡产业园区,建成皮西那乡扶贫车间,更多国内经济发达地区资源和人才与和田实现无缝对接,更多当地农副产品找到优质消费市场。目前南航以和田为起点,已经开通运营包含和田-乌市、和田-阿克苏-乌市、和田-乌市-西安、和田-乌市-天津、和田-库尔勒-成都、喀什-和田-郑州共6条航线,2019年南航在和田累积承运旅客达64万人次,旅客量实现三年连增,使更多发达地区资源和人才与和田实现无缝对接。

南航驻村工作队帮助皮西那鲜杏、核桃、多胎羊等农产品走出去,助力村民增收脱贫

营销服务中心进驻T3  多触点旅客服务再升级

南航始终以“连通世界各地,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紧跟时代形势,积极转变思路。建立了客户营销服务联动机制,打通高端服务壁垒,构建了以客户为核心、旅客需求为导向的营销服务一体化模式,在T3航站楼成立营销服务中心,进一步增加旅客服务触点,旨在第一时间了解旅客诉求,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南航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民航业的快速应用,逐渐实现对民航安全、服务、运营、保障等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目前南航电子登机牌已覆盖国内61个站点,7个海外站点,截至目前全疆南航电子登机牌使用人数已近20万人次。

2019年10月15日机场营销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新疆分公司在保障现有“无纸化”服务同时,通过智能化系统不断提升旅客服务体验,95539客服中心上线南航机器人智能知识库,缩短旅客一次性秒办业务的时间;95539新疆分部俄语营销中心首创“南航俄语微信服务群”,9个月群内扩展俄语系旅客人数至245人,延伸“导游+翻译官”等服务项目;直属中心售票处为南航旅客设置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可在市内完成航班查询、优选座位、登机牌办理、打印航延证明、航班改签等服务,前移服务关口。

未来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以“建枢纽、创一流”为战路目标,逐步形成“以国际为引领、以东线为支撑、以疆内为补充”的枢纽网络格局,引领行业“规范化、一体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为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网络通达、中转顺畅、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对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力的西部门户国际航空枢纽而助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丽娜、杨雪琼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