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今日民航
巴航工业公务机:梦幻迷人的云端之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12 13:08:00

从世袭1000E到飞鸿100EV,巴航工业公务机家族在内饰方面取得的成就不容小觑。从曼哈顿到好莱坞,公务机与上世纪20、30年代的建筑、家具、珠宝、汽车和远洋邮轮的设计元素相碰撞,以非凡的创造力赋予精致客舱完美的飞行体验。从登机的那一刻起,乘客便开启了这场梦幻迷人的云端之旅。

凭借无与伦比的出行优势,公务机在中国正被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所熟知和接受。公务机的使用者也逐渐由极少数的金字塔尖富豪,拓展到企业高管、明星名人、高端体育运动爱好者,以及企业级需求客户等。公务机市场的增长为巴航工业等主流公务机制造商带来了巨大商机,赏心悦目的客舱内饰设计也逐渐成为吸引公务机使用者注意的重要因素。

提起巴航工业公务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其从世袭1000E到飞鸿100EV涵盖公务机各级别的全系列产品布局和最前沿的高科技、卓越的运营性能和成本;除此之外,巴航工业公务机家族在内饰方面取得的成就也不可小觑。

近日,在巴航工业品牌管理及内饰设计副总裁杰伊·比弗(JayBeever)的推动下,巴航工业再次与前迪士尼幻想工程师、著名设计师埃迪·索托(EddieSotto)强强联手,为世袭1000E打造两款高度定制化的设计方案-“Manhattan曼哈顿”和“Hollywood好莱坞”。

巴航工业世袭1000E超大型公务机作为公务机市场最受喜爱的机型之一,拥有出色的可靠性、低运营成本和宽敞的客舱空间。飞机采用五舱布局,最多可容纳19名乘客。在搭载8名乘客、NBAAIFR备份燃油的条件下,世袭1000E的航程可达8519千米(4600海里),可从北京直飞迪拜、香港直飞悉尼,或者上海直飞莫斯科,是洲际旅行的可靠之选。

世袭1000E宽敞的客舱空间也为个性化定制提供了无限可能,多种多样的客舱布局配置方案能够为乘客打造舒适惬意且独一无二的飞行之旅。巴航工业这次推出的全新高端定制系列世袭1000E“曼哈顿”和“好莱坞”是公务机与上世纪20、30年代的建筑、家具和远洋邮轮等元素的巧妙碰撞,以非凡极致的创造力赋予精致客舱完美的飞行体验。从登机的那一刻,乘客便可开始享受这场梦幻迷人的云端之旅。

曼哈顿的迷人惬意

上世纪20、30年代,法国豪华邮轮“诺曼底号”(SSNormandie)曾以大胆前卫的设计和奢华不凡的内饰享有盛名,其流线感十足的现代设计对装饰艺术的发展影响深远。杰伊·比弗对这一点深深着迷,并由此联想到美国本土丰富多彩的装饰艺术、流线式现代主义的风格品味和建筑作品,最终催生出打造极致飞行体验的想法,以此向曼哈顿和好莱坞建筑中历史悠久的装饰艺术致敬。

“Manhattan曼哈顿”采用上等实木材质,在客舱中将纽约的地标性建筑元素,如帝国大厦、克莱斯勒大厦与彩虹餐厅等,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融合了浪漫的法国装饰艺术设计风格。

当乘客踏入客舱的那一刻,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门厅中由金属拼花和细木镶嵌工艺制成的美轮美奂的玄关画。玄关画以流畅的线条、浓浓的怀旧风格重现了纽约的经典地标建筑,使乘客仿佛已置身于上世纪20、30年代的纽约城中。

以克莱斯特大厦为灵感打造的“云端俱乐部”(CloudClub)位于第一个客舱区,配有吧台、可折叠高脚凳和舒适长沙发。长沙发边上是由4块形状各异的舷窗设计而成的大尺寸观景窗,让·米歇尔·弗兰克(JeanMichelFrank)品牌的高档家具以及曼哈顿颇具代表性的室内设计风格都是它的创意之源。在“云端俱乐部”里,手持一杯香槟,舒服地坐在沙发上,倚靠着设计独特的观景窗,乘客可悠然地将三万英尺上的云霞美景尽收眼底,可谓是重现了曼哈顿高档酒吧的醉人惬意。

中间的3个宽敞客舱配有多张俱乐部式座椅,可供乘客举办派对,将原本单调的飞行转变成充满欢声笑语的盛宴。乘客还可以在客舱后部炫目奢华的“水晶宫”里举办多达6人的精致私密餐会。“水晶宫”的侧壁和后方分隔机舱和厨房的舱门上嵌有精致的水晶雕刻装饰,在灯光的照耀下映出柔和的光芒,分外迷人,这也正是“水晶宫”名字的由来。同时,该区域还配备了背光式上方智能控制面板,在飞行过程中提供一目了然的飞行信息.通过结合智能触屏,乘客可以轻松调控环境灯光,将高雅韵味与高新科技完美融合。如果飞行时间较短,无徐提供餐饮服务,“水晶宫”还可以作为机组人员的隐蔽休息区。

好莱坞的流光溢彩

正如繁华的纽约与阳光明媚的西海岸拥有截然不同的气质,不同于“Manhattan曼哈顿”的华丽深色基调,“Hollywood好莱坞”以明朗的浅色为主,设计更简约开阔,再搭配交相辉映的灯光效果,正如米高梅黑白胶片电影般引人入胜。

当乘客踏入“好莱坞”的门厅,放眼望去便可看到前三舱的顶部和侧壁上装饰有栩栩如生的3D立体皮革浮雕。在以往的客舱设计中,侧壁和舱顶很少受到关注、容易被忽略。但是“好莱坞”着眼于细节,用精致的3D立体皮革浮雕将这里充分利用起来、装饰一新,以精湛的艺术创造尽显好莱坞的迷人魅力。从历史悠久的好莱坞日落塔酒店,到挚爱飞行的企业家霍华德·休斯(HowardHughes)驾驶的飞机,再到上世纪20、30年代好莱坞街道上的复古汽车,这些惟妙惟肖的浮雕作品都在讴歌好莱坞的黄金年代,向每一位乘客讲述着好莱坞的传奇故事。

为了再现好莱坞的流光溢彩,巴航工业公务机设计团队不仅在外观设计上颇费心思,在选材和工艺上也是绝不马虎。柔软细腻的马海毛和羔羊皮温柔包裹着飞机座椅,奢华又不失舒适;精巧的工艺打造出充满异域风情的贴板和镶嵌饰面;顶部的仿水晶材质装饰在客舱灯光的交相辉映下呈现出独特的光影效果,使客舱颇有一番浪漫迷人的电影氛围。“Manhattan曼哈顿”和“Hollywood好莱坞”以独特的方式将高雅的外观和实用的功能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以现代手法诠释复古风格,形成极具韵味的设计理念,这样的布局在同等规格的飞机中并不多见。

精英人士的梦幻游乐场

空间是一切设计的基础,巴航工业公务机客舱空间普遍都很宽敞明亮,居于同级别公务机前列。可供选择的客舱设计方案多达数千种,包括座椅位置、有无厨房、壁板材质(皮质、丝质或棉布)、颜色、台面材质以及地毯式样等。单单座椅,就有是否需要脚搭、是否需要加热或按摩功能等多种选项。不同公务机平台上内部构造所需的时间有很大区别。以世袭1000E为例,客户自选的内部设计构造可能要花1到2年的时间;若客户购买的是巴航工业公务机的认证方案,那么该过程则可以缩短为6个月。

世袭1000E超大型公务机是个性化定制客舱内饰的理想平台,巴航工业在此之前也曾以世袭1000E为载体,推出了一系列高度定制化的高端公务机,如为奢华游艇插上羽翼的“Skyacht One空中游艇”、极具中式典雅韵味的“Tailored Elegance定制优雅”等。

“Skyacht One空中游艇”的内饰设计充满中世纪的航海情怀,整个客舱设计采用红白蓝的基础色调,让浮躁的心灵沉静下来,一同回到那充满希望与冒险精神的航海时代。客舱中触目可及的是设计成黄铜罗盘式样的水龙头、宛如旅行皮箱的玛萨拉酒红色抽屉,摆放在客舱中的水晶地球仪让主人恍惚间化身乘风破浪的船长,驾驶Skyacht One在云间翱翔。

华美典雅的“Tailored Elegance定制优雅”系列在客舱的设计中融入大量中式元素,将传统的雕梁画栋与当代科技的优雅相结合,如门廊玄关区的中国字画、沙发上具有吉祥寓意的云纹把手、古典流苏绸缎靠垫、祥云地毯等。团队在选材上也别具匠心:橱柜柜体以及座椅扶手采用了寓意平安吉祥的檀木,沉稳大气,为整个客舱空间增添了几许禅意;同时,在整个客舱设计中,中式茶道以及中式餐饮器皿储物抽屉也独具一格。“定制优雅”系列目前共有温馨舒适的香槟棕、沉稳大气的棕咖色、以及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钢琴漆色为主色系的3个系列内饰方案可供选择。

独特迷人的客舱内饰设计让世袭1000E俨然变身成为一座专属于精英人士的梦幻游乐场,杰伊·比弗也表示:“世袭1000E是实现这些设计概念的理想之选。”

“Manhattan曼哈顿”和“Hollywood好莱坞”虽然是为世袭1000E量身打造的,但事实上,从飞鸿100EV超轻型公务机到世袭1000E超大型公务机,巴航工业的全系列公务机都可以采用这一精致美观的姊妹设计方案。在浩瀚星空中穿行,与云霞和彩虹为伴,在这梦幻迷人的云端之旅背后,是巴航工业公务机团队的努力和汗水。

一直以来,巴航工业公务机都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让飞机服务于客户,使乘客在飞行过程中畅享飞行之趣。近年,巴航工业在客户支持与服务领域的成绩已获得了世界各地客户的认可。在该领域专业杂志AIN及ProPilot的2016公务机产品支持与服务调查中,巴航工业公务机的综合评分均荣居全球榜首。(《今日民航》记者刘九阳)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