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春运>2017春运故事
南航新疆:“红马甲”助力春运 新年开门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1-13 16:30:00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阳光南航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王宇翔/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焦俊辉 报道:1月1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阳光南航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安排部署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目前,南航在乌进出港旅客和货邮运输量已经大幅攀升,单日进出港旅客预计突破24000人,货运日进出港货邮量已达260吨。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关部门和青年志愿者团队的130余名志愿者奔赴一线,帮助生产。

服务春运树良好形象

此次志愿服务将于1月13日春运首日正式拉开序幕,南航新疆分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将在持续24天的志愿服务中带头走进T3航站楼、机坪和货运部库区,开展信息咨询、乘机值机路线指引、自助值机办理、到港行李验证发放和货邮行李装卸机、入库搬运等工作。同时,帮助维持现场持续,开展老弱病幼拎包、残障人士轮椅送机、困难旅客帮扶救助、外宾翻译和援疆干部出行等贴心服务,带头“亮出标准、亮出身份、亮出承诺”,树立党员形象,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培育青工师徒齐上阵

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将安排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员工与师傅同班次走入一线生产单位,师徒共学业务,共比技能,加强师徒交流,完善业务知识储备,提升对一线岗位的现场体验,确保青年员工成长培养工作落实到位。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组织“飞常暖心”飞行部志愿服务团队、“木棉益行”市场销售部志愿服务团队、“阳光客舱”客舱部志愿服务团队等6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加入支援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示青春风采,深化岗位交流,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阳光青年”优质形象。

提升技能添忙不添乱

在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地面服务保障部和货运部的资深教员们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T3候机楼值机岛、货运部货站等功能区分部,讲述了行李托运、自助值机、货物交运、服务规范、礼仪文明和专业用语等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在“天山木棉”团委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春运志愿服务指南》,方便志愿者随时随地查阅。此外,还选拔了党团员和志愿者骨干组成“春运生产突击队”,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滞留时,全力协助生产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应急类服务保障,随时待命,助力一线春运生产。

据了解,2017年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连续第10年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目前,这些志愿者们已累计义务服务旅客近80万人次,志愿服务万余小时,“红马甲”已成为候机楼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于建设“阳光南航”、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助力春运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