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人物资讯
我身边的劳模——何剑(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06-01 15:00:00

  2015年5月7日23时50分,北海机场航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管制室主任何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从塔台下来,这只是一年365天中普通又较为顺利的一天,他和同事共保障了正班32个架次和豪海通航、东海航空的本场训练飞行共60个架次。航班结束后何剑简单放松了一下,打开电脑开始准备明天航管中心全员大会的发言稿,还有些管制室月度报表还要赶快完成,02时30分,他简单洗漱后睡下了。这一夜很短暂,梦里还在指挥UEA2715下到450米。都说管制员的工作是绷紧神经的弹簧,那时因为要耐住寂寞承受一切压力。2011年11月29日,某公司飞机在一次着陆过程中,机组报告起落架无法放下。当时在塔台值班的何剑同志,处变不惊,按照特情处置预案,通知各部门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并沉着冷静地指挥问题飞机排除故障、安全降落,避免了特大事故的发生。一个成熟管制员该有的业务精湛、思维缜密、沉着冷静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2011年以来,北海机场每年的各种飞行起降架次由原来的5000架次左右猛增到约20000架次,2014年机场客流量更是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冲入百万机场的行列。数年来管制室主任何剑带领着十名管制员在先后去梧州、百色、河池机场帮助工作,并在南航、深航本场训练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保证了数万架次的正常起降,没有发生过一起航空安全一般差错及以上事件,正确处置了多起航空器不正常情况。2012年底,管制室获得了民航局工会颁发的"全国民航示范班组"荣誉称号;2013-2014年间,获得了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的称号。荣誉让人倍受鼓舞,而在闪耀的光芒背后却是北海机场、航管中心、管制室几百号人无数个平凡日子里所背负的沉甸甸的责任。

  今年五一期间何剑同志荣获广西自治区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这是一九九二年以来北海机场员工获得的最高荣誉。荣誉从来都不是几天几个月就能成就的,是数十年默默耕耘的硕果。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管制员走上航管中心副主任的管理岗位,爱岗敬业、努力进取的工作宗旨从未改变过。

  先进的人、先进的事无数,而我身边的这个劳模却用数十年的坚持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不要看到他们身在耀眼的光芒就羡慕他们取得的业绩和荣誉,而是要挖掘他们身上闪耀的优秀品质,把他们当做一面镜子和标尺,时刻对照自己,找出差距和不足。他们身上所拥有的不仅是优异的业绩和闪光的荣誉,而是不断超越自我、甘于奉献的博大胸襟和情怀。作为一名机场一线的员工,辛苦自然不在话下,而将枯燥化为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找到自身的价值,获得不凡的成就,我想,就必须学习劳模们所具备的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