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人物资讯
翱翔蓝天的"双飞伉俪"(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05-12 10:16:00

  人物名片:

  邓雪梅,1988年出生,四川宜宾人,2007年参加工作,从事乘务工作8年。2013年3月,晋升乘务长,现任国航湖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长。2014年荣获国航股份劳动模范、全国民航巾帼标兵。

  陈磊,1986年出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2007年参加工作,飞行8年。现任国航湖北分公司乘务员,曾多次评为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安全服务明星。

 

  "老婆,我今天工作不回去了,晚上你自己吃饭,睡觉前记得把门窗关好。"这是陈磊给妻子邓雪梅发的一条微信。一句简单的话,透露着无限的温情。只要是因为工作有事,陈磊都是第一时间告知妻子,让她放心。

  2007年邓雪梅和陈磊一同进入航空公司,在培训的过程中,陈磊被邓雪梅深深地吸引,经过一番猛烈追求后,坠入爱河,2013年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千百次飞行中,客舱记录着他们工作的点滴。现在的他们,一个是乘务长,一个是乘务员,两个人经常一个刚飞走,一个才回来,身为"双飞家庭",这样的工作模式却让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5月1日,他们难得被安排在一起同飞,我们也感受到了民航"双飞夫妻"的不易。

  早上4点半工作到晚上6点

  4:30,邓雪梅早早地起床洗漱,化妆。

  4:50,陈磊起床。

  5:40,两人收拾好当天要行李一起下楼出门。由于家就住在公司门口,所以步行上班,十分钟刚刚好。

  邓雪梅讲到,两人能够一起飞的机会特别少,但好在有时早上虽然飞不同航班,但时间差别不大,所以也会互相迁就对方时间,一起出门。

  而今天,两个人一起飞,邓雪梅的心里有满满的安全感。

  他们今天有四趟飞行,7:55起飞,9:20落地西安,短暂停留之后,10:10从西安起飞,11:40抵达武汉。中午12:35再飞北京,14:30抵达北京,15:35从北京返程,17:50抵达武汉。

  工作生活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邓雪梅和陈磊都是外地人,父母不在身边,工作中两人相扶、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上两人追求美好,拥有共同的语言,两颗心逐渐走到一起。

  陈磊是个典型的东北爷们,豪爽、大气、有责任心,邓雪梅最看重他的点,就是孝顺、脾气好。

  2010年,邓雪梅的外婆来武汉看她,陈磊带着外婆去吃武汉小龙虾,外婆牙齿不好,陈磊就点了满满一盆小龙虾,一个一个剥了壳给外婆吃,平常最爱小龙虾的他,一个也没吃。那次见面后,外婆对陈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夸"这个小伙儿真是孝顺。"

  由于是乘务工作,难免在飞行中会遇到一些事情,在外面,邓雪梅必须对客人态度热情,回到家或许对家人的要求也会多一些,偶尔累了,发点小脾气,抱怨几句,这些陈磊都担着,因为他是男人,所以对老婆也格外心疼,格外包容。正是这些好品德,让邓雪梅认定了这个人。

  而在陈磊眼里,邓雪梅这个"川妹子",不仅形象气质好,工作努力上进,更是勤俭持家,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

  互相包容,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尽管工作很忙,但并不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虽然工作有特殊性,但他们经常用短信、微信的方式进行联络,就算碰不到面,也会每次一落地,主动发短信告诉对方在哪里,不要担心。

  对于爱情,他们保鲜的方式是在平淡生活中给对方惊喜,比如去年陈磊过生日,邓雪梅就送上一个新款手机,逢年过节,陈磊会送上邓雪梅喜欢的仙人掌、多肉植物、富贵竹等盆栽,虽然不见面,也会把对方记挂在心上。

  一天飞4趟身心俱疲

  5:50,两人到达公司客舱派遣调度室,打卡,放行李箱,进行飞行前的准备事项。

  6:10,召开今天的航前会议,乘务组共6名成员,邓雪梅介绍了今天前往西安起飞50分钟后可能会有突发性颠簸,她提醒乘务员注意安抚乘客。

  由于这几天正是五一黄金周,每一班都是满座,西安是旅游城市,所以机上老人、小孩比较多,邓雪梅叮嘱大家对特殊旅客要特别照顾。

  一天飞四班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看似只是提供服务工作,但却一直在忙碌着。"特别是最后一班飞下来,有时候累的动都不想动,肚子是饿的,但吃不下东西,也不想讲话。别人一天连着坐4趟飞机都很累,更别说我们要一直工作。"邓雪梅调侃自己,能吃能睡能喝身体好,所以才能够坚持做下来。

  邓雪梅在空乘岗位上工作了8年,有辛酸,更有辛苦。

  她最怕机上遇到突发病人需要急救,虽然在上岗前都经历过急救知识的培训,但乘务员并不是专业医生,还是很紧张。

  有一次,她飞北京,在巡视客舱的过程中,发现一名中年男乘客神情焦躁,原来乘客有心脏病,但出门前忘了带药。幸运的是当天机上有一名心脑血管的医生提供了帮助,才解决了问题。此后,邓雪梅在每一趟飞行中,对每位乘客都会特别留意。

  "双飞家庭"带来正能量

  6:30,机组成员搭乘公司班车前往机场,过安检,登机,进行准备工作。

  邓雪梅查看交接机用品,检查机舱应急设备、机上卫生,客舱服务组件等,她打开客舱记录本,看看是否有设备故障需要注意。

  7:10,旅客开始登机,邓雪梅在门口迎接旅客并问好,陈磊在机上做着其他准备事项。

  7:55,航班准备从天河机场起飞。

  往返两趟,18:30,两人才正式下班。从早上4点半到此刻,已经过去了14个小时。

  工作8年来,邓雪梅已经从一名新人成长为熟练的乘务长,她笑言,"飞机上没我搞不定的事。"

  2014年,国航湖北分公司成立"楚韵乘务组"班组,做到高标准、高要求争创服务标杆。每位组员都是通过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而来,优中选优,身怀绝技,而邓雪梅也从综合评比中当选为"楚韵乘务组"首任班组长。

  这些年,丈夫陈磊也是多次评为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安全服务明星,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像这样的伉俪,在国航有五六对,结缘于蓝天,爱在民航,对飞行事业的执着热爱及相互激励,"双飞家庭"带来的正能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