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人物资讯
孪生空少:跳出天地 舞动人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3-06-24 15:30:00

 

姓名:张智文、张智军

单位:上海航空

职务:空中服务员

 这么近,那么远

  "1、2、3,4走……并步,转身……"4岁学芭蕾,9岁起被选中进入拉丁舞俱乐部,1989年出生的兄弟俩还在读书时就曾将同一届的上海市拉丁舞锦标赛一二等奖收入囊中。2006年,同时被上航相中成为"空少"后,精湛的舞技也让他们活跃在公司、部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舞蹈成就了张智文、张智军这一对孪生兄弟,也将他们天生就紧密的纽带系得更加结实。

  有人说,双胞胎最亲密的时候是在母亲的子宫里,出生就代表离别,成长便是渐行渐远的"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然而这些惆怅在这对兄弟面前似乎不堪一击,同样的兴趣爱好,同样的努力刻苦,同样的活泼好动--他们一起练舞,从不觉得这是负担,小时候还傻傻地以为跳舞就是上学做功课,一丝一毫也不敢怠惰;考民航中专是张智军的主意,与张智文一拍即合,同时被上航录取后,这对雀屏中选的兄弟偷偷乐了好久;休息天在家闲不住的二人,不是溜旱冰就是练射箭,跳脱飞扬的青春在他们俩身上尽显闪亮的光芒。

  尽管一起学艺,但拉丁舞是异性搭档的舞种,兄弟俩一起压腿、走步,但从来不曾同场献艺。他们离得这么近,却似乎又那么远。只不过,在年轻的他们身上,是找不到半丝遗憾的--"我的女步跳得也很好,也可以陪哥哥练习嘛。"偶有感慨,觉得早早地进入工作岗位,没能进修深造,但转念一想,这对乖巧的双胞胎很快便释然了:"早点上班也好,可以减轻父母的担子,早点自食其力。"

  兄弟情,手足谊

  望着这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年轻面孔,虽然兄弟俩的父母笑称"他们一点也不像嘛,一下就看出谁是谁",可事实是连同一部门的同事也直呼"从来搞不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谈及此,弟弟张智军提供诀窍:"一个酒窝的是弟弟,两个酒窝的是哥哥。""恩,恩,长着长着长掉了。"话到此处,兄弟俩淘气地勾肩搭背,相互推搡取笑一番。

  孪生兄弟的感情比起一般的兄弟姐妹要更深一层。小时候,哥哥生病了,弟弟接着也会"倒下";长大后虽然不再如此"神奇",但心灵相通这回事在这对兄弟身上还时有发生:闭着眼也能知道另外一个家伙在家里的哪个房间;在家的张智军没等家里门铃响起,就知道刚飞完航班的张智文已经风尘仆仆地在楼下了。有什么好玩、新奇的玩意儿,总不会忘记另外一个。张智文飞莫斯科航班过夜时,曾在当地体验了一把冰刀,回到上海后,立刻给弟弟买了一双旱冰鞋,从此兄弟俩就爱上了滑旱冰、玩滑板。

 

 

  张智文、张智军兄弟俩不仅在舞蹈和户外活动上气味相投,在如何做好服务工作上也有商有量。怎样察言观色,预判旅客的需求?如何服务才能给旅客更舒适的体验?新上航的时尚、活力、海派的风格该怎样融入日常工作中去?这对兄弟钻研业务的效果绝对是1+1>2。

  如今双双成为头等舱乘务员的他们,真正在飞行中一起执行航班的机会并不多。偶有几次合作,"手足团聚在蓝天",总会被火眼金睛的旅客逮住:

  "嘿,你和刚才那个小伙子是兄弟吧?长得像一个人一样。""哇,你们肯定是双胞胎吧,刚才那个是弟弟还是哥哥?"

  兄弟俩一边手脚利索地给旅客倒饮料、递餐食、送毛毯,一边满足他们可爱的好奇心。空下来就和旅客闲聊几句拉拉家常,兄弟俩同时出现在客舱中总能给漫长的旅途增添一份小小的惊喜。

  "旅客们高兴就好。我们也能体验一把受关注的感觉。"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