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
上航航班大年初一紧急备降救助旅客(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7 17:57:00

东航工作人员将患病旅客送医就诊_副本.jpg

东航工作人员将患病旅客送医就诊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张闵方、洪洲 报道:新春大年初一凌晨,东航旗下上海航空浦东-普吉FM831航班紧急备降三亚凤凰机场,救助突然不适的旅客。

FM831航班是除夕深夜从上海出港的,起飞之后不久,一名30岁的男性旅客发生腹痛,经服药后症状有所缓解,乘务员安排他平躺并加强观察;随后飞机正常飞行,但航班途经海南岛上空时,旅客的腹痛再度剧烈并产生了意识模糊,机长姚鸣果断决定前往三亚备降,就在机组联系地面的同时,当天上航值班飞行签派员吴洪洲也监控到,ACARS报文显示FM831正改航前往三亚。

航班备降三亚后东航当地工作人员为旅客做后续安排_副本.jpg

航班备降三亚后东航当地工作人员为旅客做后续安排

在上海、普吉岛、三亚和FM831航班上,一场空地联动立即启动。

年初一凌晨00:30,东航三亚营业部场站接到紧急备降通知,场站站长李林军迅速带领团队启动应急预案,联系落实机场救护、海关、边检、商务、车调等相关单位;00:35,三亚营业部值班人员随机场救护车到达备降航班预计停靠的316机位等待;00:41航班平安降落。

随后,东航三亚营业部工作人员立即跟随航医查看旅客病情,沟通确认后续安排;患病旅客一行共有四人,有两件托运行李,旅客表示自愿放弃行程,就近入院。东航三亚营业部当日两名值班员立即分工,其中一位陪同患病旅客到三亚农垦医院就诊,另一位负责协调托运行李及海关、边检事宜,为旅客解除后顾之忧。

考虑到该航班为国内转国际航班,患病及同行旅客终止旅行,会造成到达站海关出关人数不符,东航三亚营业部立即联系东航地服部,将旅客信息及托运行李件数报至总部,协调办理普吉岛海关报关事宜。

三亚当地安排患病旅客的同时,东上航的签派、情报、航务等部门也开始了密切配合,制作三亚飞往普吉岛的飞行计划。

大年初一凌晨2点多,在上海、三亚、普吉多地共同努力下,飞行计划制作完毕,泰方海关也完成沟通,航班则做完起飞准备;2时33分,FM831航班再次从三亚起飞,于当地时间5:07在普吉岛着陆。截至发稿时,患病旅客经过治疗,病情已经稳定,并在东航三亚营业部协助下,乘坐年初一的FM9538三亚-虹桥航班回到上海,继续下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