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
春秋台湾空姐的大陆春运:听老乡说"回家真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3 14:43:00

接过小礼物的旅客与春秋的乘务组合影留念.jpg

              接过小礼物的旅客与春秋的乘务组合影留念(殷立勤/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这里是紧急出口座位,麻烦你们务必阅读安全须知,航班起飞前,要把所有物品都放到行李架上,如果有紧急情况,要请你们协助",2月13日一早7点不到,春秋航空即将出港的9C8903上海-石家庄航班上,来自台湾的空乘叶家颖细心叮嘱坐在紧急出口座位旁的旅客。这一天,她早上4点从家里起床、整理妆容,5:45之前赶到公司,然后参加准备会、上飞机迎接旅客,石家庄过站后再保障下午的回程航班。从成为春秋航空乘务员至今,这是她在春秋的第1130天,飞行的第202个航班,她已经参与了3年的春运保障。如是忙忙碌碌,是叶家颖飞春运的常态,今年的除夕之夜,她也会在上海-新加坡航班上跨年度过。

航班起飞前叶家颖做安全演示.jpg

航班起飞前叶家颖做安全演示(殷立勤/摄)

航班起飞后,除了巡视客舱、递送餐食,叶家颖和航班乘务长李蓉萍,以及其他几位乘务员同事,还忙着准备春运航班小礼物--给旅客们的春秋贺年主题行李牌、小胸针和糖果。这份意外惊喜让客舱气氛变得更加活跃,不少回家过年的旅客一边接过礼物,一边乐呵呵地和乘务员们合影留念。

叶家颖在台湾读大学时就是学习空运管理专业,毕业后虽然做过其他职业,但最大的梦想还是蓝天。2014年,她的大学老师告诉她,大陆的春秋航空赴台招聘乘务员,这是家很有发展前景的航空公司,建议她试一试。叶家颖报名后,果然脱颖而出。

叶家颖招呼航班上的小旅客.jpg

叶家颖招呼航班上的小旅客(殷立勤/摄)

今年2月初的浦东-桃园春运航班上,叶家颖听几位返乡过年的台湾旅客说起:"回家真好!"而叶家颖自己的家就在桃园,开车到机场只要20分钟,不过她得大年初三以后才能轮上休息回家。叶家颖说这没关系,选择空乘工作当然就做好了逢年过节还要坚守的准备,而且父母很支持自己为梦想闯一闯,她也乐在其中:"到上海之后,就装了微信、开通了微信支付,出门只要拿个手机,就什么都解决了;跟家里人联系、拜年,我也在微信上,视频精度足够,可方便了。驻外过夜,我喜欢乌鲁木齐,因为烤羊肉串特别棒;广州的机组酒店后面,有很好的茶楼;石家庄有好吃的火锅;对了,我在上海家里收养了一只猫,你看,多可爱!"聊着聊着,叶家颖掏出前几天飞航班时不慎摔坏屏幕、因为忙春运还没空修理的手机,秀出自己的猫咪。也是在春秋的这几年,她考出了民航英语等级证书和春秋航空的日语广播员证。而叶家颖对自己在大陆、在春秋的未来,还有更多梦想:争取在今年晋升乘务长,下一步找机会应聘春秋其他专业岗位的工作,以后既飞航班,又做好其他专业。

像叶家颖一样在春秋在上海追寻梦想、也享受生活的台湾地区员工还有很多,春秋是第一家开通两岸航线的大陆民营航空公司,也是大陆首家主动赴台招录台湾地区乘务员的航空公司,现有台湾地区员工65名,其中飞行员32名、乘务员29名、地勤人员4名。如今,有的台湾飞行员已经走上春秋的管理岗位,有的台湾飞行员把儿女安排到大陆读书生活,还有2位台湾乘务员和大陆的青年成婚,其中一对已经有了他们的宝宝。这些来自台湾的春秋员工正坚守在春运保障中,为旅客、为两岸的亲情交流而忙碌。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