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动态>航空运输
天信达打造的新一代航空货站数字化平台在国货航杭州货站顺利上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13 15:14:00

3月12日上午,中国国际货运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在杭州货站举办上线仪式,庆祝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信达)为国货航全新打造的货站数字化平台于2024年2月19日在国货航杭州货站顺利上线。国货航副总裁王洪岩、天信达董事长王旭东出席,国货航相关部门领导、双方项目团队代表、杭州货站客户代表参加庆祝仪式。此次杭州成功上线标志着货站数字化平台项目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为新系统在国货航北京、天津、杭州、重庆、成都双流、成都天府六个货站(以下简称五地六站)的成功投产拉开序幕。

 (国货航供图)

航空货站业务是国货航的核心业务。近些年,随着混改成功落地和信创产业发展,国货航不断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计划打造全新货站信息系统,以推进建设智慧货站为目标,实现货站经营和业务操作的全流程信息化。2022年11月,国货航正式招标采购货站数字化平台。作为国货航核心生产系统,货站数字化平台将实现国货航全部自营货站的高效统一管理,切实解决长期以来制约国货航货站运行效率提升和业务发展升级的IT瓶颈问题,为国货航未来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天信达作为民航货运信息化领域的专业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参与了国货航货站数字化平台项目招投标。2023年2月,天信达凭借出色的技术和业务专业能力、丰富的行业和市场实践经验成功中标。该项目是天信达与大型货运航空公司又一次里程碑式的合作,是国内航空公司货站系统的一次新的突破。新系统在设计上,既遵循行业标准和业务统一流程,又支持国货航五地六站个性化业务灵活配置;在技术上,采用先进的微服务架构,分组并行实现高效开发,敏捷迭代开发模式实现持续交付,大大缩短上线交付时间,灵活的前后端架构模式实现多端适配,显著提高业务操作便捷性,领先的云原生平台容器化管理和部署方式,有效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和扩展性。

2024年2月,仅经过不到一年时间,天信达即完成了货站数字化平台第一阶段开发,并与国货航配合完成杭州货站投产。新系统功能涵盖国内货物操作的所有关键节点,惠及用户除货站外还包括代理人、散客、安检、营业部、平衡等。国货航杭州货站表示,在新系统帮助下,货站全面普及移动端操作和电子交接,推进了业务操作的数字化、智能化,在业务流程优化和操作效率提升上实现巨大突破。货站销售代理人等终端用户称赞,新系统有效提高了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显著简化了货物申报流程和财务对账流程,使客户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货站数字化平台项目对于国货航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货航和天信达双方致力于并有信心将货站数字化平台打造成物流行业新标杆,创造业内良好口碑。天信达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航空货运数字化转型助力,为民航货运业务发展赋能,为民航物流信息化建设和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天信达供稿)(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海燕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