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2019民航春运 平安出行 顺畅出行>直击春运>201802
东航空乘:真情坚守 温暖你的回家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15:20:00

GetAttachment (7).jpg

(王晓琪/摄)

春运,心的启程,亲情的归程。

2019年1月21日,春运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创历史新高,据预测,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约12%左右。“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有3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与家人享受喜悦和团圆的日子,但是对于民航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他们最忙碌紧张的时候。2019年的春运伊始,东航的每一位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情。

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执行早班鄂尔多斯回西安的航班。早上七点的鄂尔多斯零下15度,刺骨的寒风丝毫没有削弱我们的工作热情。上机后,大家开始认真检查应急设备等,安全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重中之重。随后清点机供品和餐食,所有的机上准备工作有序地进行着。直到登机音乐响起,MU9644航班旅客开始登机。

GetAttachment (8).jpg

(王晓琪/摄)

“早上好,欢迎您!”

“您好,欢迎前往西安。”

这时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孩走了过来,见她双手捂着肚子,脸色有点苍白,我快步上前询问情况,然后将她带到了6A的座位上。原来她是生理周期疼痛,我立刻取出一个小矿泉水瓶将瓶子里装满热水,然后又倒了一杯热水拿给她。说完谢谢她就睡觉了。紧接着登机的是一家五口,一对夫妻带了三个小女孩,为了保持过道畅通,我第一时间先安排小朋友坐下,然后协助孩子妈妈放置行李。因为天气寒冷且三位小朋友年龄比较小,所以迎宾饮料我向孩子妈妈推荐了温水,并且将送给小朋友的迎宾毛巾温度做了适当的调整,孩子妈妈对我的服务表示很满意,我的内心也很欣慰。

春运拉开帷幕,真情服务也在继续,为熟睡的旅客盖上毛毯,为正在看报纸的旅客打开阅读灯,为带小朋友的旅客主动引导入座等等。每天都在重复着简单而又平凡的工作,愿我们带有温度的坚守,温暖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