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转型升级 国内高校首开快递专业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6-09-26 13:59:00

  9月18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下简称“北邮”)现代邮政学院首批本科新生举行开学典礼,这意味着我国拥有了首个开设快递专业的高校。

  据悉,自今年6月起,该学院面向2015级本科在校生组建了“邮政快递实验班”,目前已开设物流工程(邮政快递智能工程)和工商管理(邮政快递管理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招收2016级本科新生150人。北邮校长乔建永表示,创办现代邮政学院不是简单复兴传统邮政学科,而是顺应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浪潮趋势,希望首届学生毕业之时,能够真正成为快递行业的专业人才。

  在典礼现场,北邮与圆通速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此次校企合作,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称,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加快,科技和人才已经成为邮政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现代邮政的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国际化迫切需要高层次的核心管理人才。

  对此,圆通速递董事长兼总裁喻渭蛟则表示,圆通愿意成为大学生们的实习实践基地并将与北邮展开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包括为学生提供助学金、创业基金以及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等。此外,他还鼓励新生们要有梦想、有信念、有目标,并以亲身经历鼓励新生“勤奋赢得尊重,梦想确立目标,智慧和胆略成就事业”。对于快递业发展的发展,喻渭蛟则判断,“未来是物联网的时代,要把快和便捷解决好,做到以快和便捷为中心的产业链的整合”。

  据悉,原邮电部部长吴基传、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原邮电部副部长刘平源、原邮电部副部长刘立清以及全国多所邮电高校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钱卫华)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