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部机场集团落地落实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3-02-17 14:40:00

西部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

西部机场集团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航空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网络通达、功能互补、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机场集群,构建对国家和地方开放战略具有强力支撑作用的航空运输服务体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指南。

西部机场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多次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召开高层战略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做好2023年工作谈问题、讲思路、想办法;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就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

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坚定历史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实践证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

新时代10年,同样也是西部机场集团快速发展的10年,这期间,企业发展实力显著增强、航空业务量质齐升、机场建设成效显著、运行品质明显提高、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人力资源效能稳步提升、综合效益持续扩大、党建质量不断提高。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创新变革、主业提升、产业升级、建设强基、品质强企六大战略,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机场管理集团和国内领先的机场集群。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集团发展提供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这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既是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踏上新征程,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西部机场集团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一分子,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航空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网络通达、功能互补、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机场集群,构建对国家和地方开放战略具有强力支撑作用的航空运输服务体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实现安全的可靠性、运行的高效率、服务的高品质,不断多层次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持续完善机场布局,加快机场建设,着力打造四型机场和“四个工程”,全面全力抓好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和投运准备工作,持续提升建设管理品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给出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这就是党的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上,我们依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特征和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我们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延安机场是中国共产党使用和管理的第一个机场,集团将始终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踏上新征程,要牢牢把握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企业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化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充分证明,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是最有力的奋斗。

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西部机场集团始终把团结奋斗精神印刻在联合重组、二次创业、“四型企业”建设、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等发展任务目标中。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确保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接续奋斗,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机场作为发展新动力源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落实,见效生根,为交通强国建设、陕西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扬发展之帆、砥砺奋进之志,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当前与长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加快项目建设、推进管理提升、攻坚改革创新,推动集团加速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朝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机场管理集团和国内领先的机场集群继续前进。(西部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